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一针管活 一针管死

已有 3867 次阅读 2012-12-15 00:12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针灸, 盘整生活

 

琅琊王氏家训

 

夫言行可覆  信之至也

推美引过   德之至也

扬名显亲   孝之至也

兄弟怡怡  宗族欣欣  悌之至也

临财莫过让

此五者   立身之本

 

每天早晨老公都说,我去接大夫,就不在那里陪同治疗了,结果每次都坚持到最后,今天由于我说了一句,评教授又改政策了,征求意见,没时间看,不管了。就又主动提出要送大夫回家,整天在老妈面前表现模范……也好也好,不管是不是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赚便宜才是硬道理……

李大夫很和蔼很活力,今天给老妈老爸做了20多分钟的思想工作,讲了很多他坐着羊车治疗癌症,一针死里回光的例子……我听得满心崇拜,但我很担心老妈会更以为是吹呼的野路子……

老妈的科学精神表现得越来越正统!她跟大夫说,她想试试,她脑子这两天呼呼,让大夫给她风池穴扎两针,大夫说:“中医主心,西医主脑,这个要从心脏病上治疗……大夫说,让老妈把心放下,勿念生死,就好了……”

老妈久病成医,能自己给自己打针(跟姥姥学的),自己给自己针穴位……她不相信中医由来已久,这个故事讲着太长,我也都是片段记忆,以后核实了再补,总之老妈有次差点让医生一针给扎死,直接不能动了,是姥姥用小孩推车把她推回家的……

大夫说:中医都是一针管活,一阵针死,扎不好是能死人的,但他行医几十年,手底下没伤过人.并说我爸这个病没事的,但要给我妈治心脏病,那要半年,而且要扎心脏,需要很小心,明天带艾条来再说……

今天老爸骂人次数降低到了个位数,扭动的也差了,总体表现增强,我们看着觉得老爸的左腿能动一下了,老妈说那是胯子带的,以前就会……不过老爸说他的左肩不疼了,老妈再问,他马上改成基本不疼了?……

后来老妈说她还是不信,明天不一定扎,别给扎出毛病来……明天的事明天说,随机应对,只能也能还能……

老爸老爸,您能不能给点显著性大于5σ的进步啊,或者重复性高点,这这这天天听老妈叨叨负能量的东西,影响正能量的发挥滴,毕竟她是很有家长作风滴……

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妈跟我叨叨大夫出诊一次100太贵了,不一视同仁,给我姨说的那个农村90多的老太太扎针,就要50,我还车接车送,陪同出诊,我说那我是想学习观察,这个不算的,人家钱少的少要,钱多的多要才叫医德,老妈说:那是看人下菜碟,那人家买菜的不能有钱的多要,没钱的少要吧?我说治病不是卖菜,我教学生也不是卖菜,不管有钱没钱,我倾力去教,不求回报,但人家要报,我也“临财莫过让”滴……钱财身外之物,只要咱们负担得起,人家要多少给多少,钱花了还会有的,但“攒钱长病”这句话不准再说了!

吃过晚饭,让老爸写了一会儿字,我在客厅我设计的木质大炕上了小睡了10分钟,我说我睡着了,老妈不信,哈哈……

刚要走,小姨和姨夫带着我侄女来了给我们看看暖气为什么不太热,我小声嘱咐了小姨一声,不要跟老妈传递些这种信息,而且要多引导她一下放下执著心。

我的萌萌侄女,忽闪着大眼睛,好可爱好可爱啊……

下午我要对对《光学》试卷和给同事的儿子修改出国申请,所以我就先走了……长话短说,下午去吃饭,发现暖气还是不热……

晚上去上了一节瑜伽课……

太困了,趴着睡了一觉,脖子都麻了,睡觉睡觉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642766.html

上一篇:《盘丝生活》:光电产业园
下一篇:《单曲循环》:Tears in Heaven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6 陆俊茜 蔣勁松 刘艳红 庄世宇 陈小润 戎可 吕喆 李天成 周少祥 骆小红 武夷山 张玉秀 赵建民 朱丽红 anran123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