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丝生活》:光电产业园

已有 4337 次阅读 2012-12-13 21:52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孝道, 光电产业

 

有个馋神

身披蓝裙

口按干饭

嘴砸猪唇

 

早晨不到七点,老妈来电,我一下有些紧张,连连祈祷……

老妈说老爸昨天睡觉不好,晚上一点才睡,早晨5点多就醒了(我也是的,我觉得没关系啊),醒了就说,“快做点饭吃,往死里针,这是让我快点走啊……”,还说胸闷,心脏不舒服,血压老妈量着好像150,有点高,于是让我问问大夫是不是可以停一天。

我说我问问大夫吧,听他的,一般大夫到了这个年纪,都是很谨慎的,若是他敢下针,咱就让他扎……电话大夫,大夫说,那更要看看,针灸对心脏血压有好处的,不会有问题的……

回老妈,她不太高兴,说,针出毛病来,他负责……

唉,狠话都要截止在我这里……

赶到老妈楼下,正好老公接了大夫来,一起上楼,老公说,他刚跟大夫讲了我悟道的21天(我怎么觉得不止21天呢?由他一说),说大夫也有类似经历,他怎么什么都跟别人讲泥?

见老爸,看着很正常的,其实我觉得他左肩比以前疼得差了很多,以前一碰就疼,现在举得猛了他才叫唤(老爸对我用这个词很排斥,我说这是中性词,我们家一直将叫唤一词用于所有人滴),虽然还不能动……

我说老爸你生病也是一种修行啊,医生给你治病也是一种修行,我们照顾你也是一种修行,放松了去修行……

依然骂骂咧咧(这是老妈不太相信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前老爸可是既不打人,也不骂人),依然吐了两小下口水,还想咬人,拿着我的手要咬,我说你还是咬自己吧,我怕你给我咬坏了,我还指望这个写书呢……他昨天咬自己的左腕至今还红着,今天咬右手指头就不肯下狠心了……

GodPlease keep us, help us, bless us and love us……

我不希望有真实的伤害……

老爸头上下巴起了好多粉刺,大夫看了舌苔,跟我说老爸胃火有点大,若是大夫愿意教,我其实很想学中医的……

一切随缘吧……

送大夫的路上,我咨询了一下儿子的左脚有点内八的事,这个以后再说……

回家将攒了一地的袜子放到洗衣机里去搅,晾了满满的防盗网格子(虽然被我拆掉了,仍倚了一面在阳台),一个格子一双,竟然又单出了一只……女人如衣裳,袜子……袜子……

小睡了一会儿,把洗好的被罩床单整理好给老妈捎回去,顺便找了块小菜板,给老爸在轮椅上吃饭写字用。

稍早了一点到老妈家,发现婆婆妈在,婆婆妈前两天操心大儿子的婚事,有些上火,唇上生疮,今天是来回礼,来的时候,老妈跟着老公的车去超市未归,她就跟老爸讲了半天法……

扶老爸走到轮椅,都觉得老爸左脚能用上劲了,只是老妈很不屑,之后听老公说又叨叨了一天的老爸受刺激了……

午饭老爸正正当当的坐在那里自己吃饭,怕他背冷,给他批了个淡蓝色的毯子,很神气的,看着挺好的,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姥姥给我讲的馋老婆的故事……

小时候听了好多懒老婆,馋老婆,不孝顺遭雷劈,孝顺受褒奖……的故事,用潍坊话讲着都是朗朗上口,韵味十足的,特别是二郎救母的故事……真希望能再听姥姥讲啊,我们都记不住了……

向老妈请假,说我晚上早点去吃晚饭,争取6:20能去上JQ老师的Body Jam & Body balance,我的最爱的课啊……

下午例会,逯院长点了我们几个博士去光电产业园参观,说安排了饭局.

Kao!不但锻炼泡汤了,塑身(哈,我一说减肥,就有人反对)也泡汤了,我开车……

感觉很不错,很多光学相关仪器,不过都是检测光电器件的性能用的,比方说,高低温循环、冷热冲击,沙尘、盐雾、淋雨等可靠性实验用的,我问了好多问题,有些他们员工答不出,陪同领导解释:你们教授关心原理,我们关心实用。我说这里的原理都是普物范围内的,都不难,逯院长说,其实普物能真懂就不错,根本不用那么多新课难课,关键现在99%连普物的都不真懂。

我说与我心有戚戚焉,现在普物课时越来越少,上的新课程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其实都是空中阁楼,学生基础的科学训练都不扎实,您看这么高级的国家级检测中心里的仪器,又是德国造又是日本造的,原理都是最基本的物理学知识!只有懂原理,仪器出的结果才能合理解释,仪器有了问题才能自己修理……

还参观了两个产业,一个3D打印,好漂亮的艺术品啊,一个大屏幕LED,好绚丽的色彩啊……

参观完到会议室座谈,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坐睡了一觉,醒来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我其实是有想法,有技术,想做产品的……

然后吃饭,我开车,可以不喝酒……我喝酒的后果比较特色恐怖滴……卖个关子先……

席间谈到某副主席,是潍坊临朐出来滴,小时候一群小孩子,就他能爬上点将台……

送下领导回家,正好老公也送了他妈回来……今晚很好有他去照应老爸吃饭……

雨从下午开始下,很认真的到现在还没有停……

淅淅沥沥,打在书房的东墙上,滴滴作响……

放着从教练那里Copy来的曲子,再做十个俯卧撑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642376.html

上一篇:《转载装载》:天才都比较二
下一篇:《盘丝生活》:一针管活 一针管死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6 曹聪 史智才 武夷山 刘立 李学宽 戎可 蔣勁松 庄世宇 陈小润 李伟钢 杨晓虹 陆俊茜 赵斌 刘艳红 王善勇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