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以爱启缄(一)》-------晨光中 着色的彩虹

已有 4270 次阅读 2012-6-21 15:51 |个人分类:以爱启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彩虹, 科学技术, 人间, 天堂

最近科网开始流行彩虹体,让我不禁想起我还曾经在别人的田里写过一首小诗,当时信手一写,只是为了让彩虹着色,现在想想更应让彩虹扬起她的万般佳色,于是略作修改,还是不满意,打算继续改下去,让它日趋完美……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576652.html

 

 

《别了,彩虹》

//曹文得

 

然而,即便你依旧翩跹而来

横亘在南与北的尽头

比楼阁大,比楼阁美

比粉饰天然,比黑白热烈

 

 

然而,即便你总是翩跹而来

习惯于追跑的我,总也是跑

习惯美丽的你,也总习惯美丽

然而,没有如果的以后

你在我的眼中变了颜色

我在你的眼中乱了彼此

 

 

 

彩虹的黑白照

            //陈沐

 

从前,我为了一道彩虹
就可以全速向前奔跑
汗流浃背
金银散尽

 

现在,只有一片等待收割的庄稼
才能唤醒我四处弥漫的慵懒
拉伸肢体
开始劳动

 

从前,在某个时刻
我忽然为我对着海市蜃楼朝拜的行为感到羞耻
我命令自己俯身大地

 

现在,当我躺在谷堆上仰望天空
却找不到曾经的七色
只看见彩虹的黑白遗照

 

我知道
彩虹肯定还是彩色的

她可以有七万种颜色
只是我的眼睛啊
已经丧失分辨率了

 

 

 

晨光中

 

 扬起

 

 着色的彩虹

 

曾在狂奔中,将七色混沌成了白噪声

但却因你而回眸,瞥见了那一池晶莹

 

透过爱的三棱镜,你在我的眼中着了颜色

沐浴诗的太阳雨,我在你的眼中暖了心性

 

诗情画意,真爱人生

祝福一切美好的可能

 

 

%----------------------------------------------

 

当时是感叹于诗人的忧伤。虽说人太幸福了,难出佳句,但少年爱上层楼,那也不过是强作愁,而不能是真实的悲苦。

 

因为若是连少年都忧愁难耐,这个世界的明天岂不是太凄苦了,让我们的孩子们又如何快乐成长他们的人生?

 

 

我很早以前在王铮老师的博文后面留言:

 

%----------------------------------------------------------------------------------

 

 

人一生中的得﹢失大约是等于零的,上帝给你多少,就会拿走多少。但人们还是追求得到,因为只有得了,才有的失去。国王可以失去整个国家,乞丐只能失掉一个饭碗;傻子虽然无所失去,却也无所得到;声色犬马得的多了,心就失掉了简单满足;得到多少失去多少自己算不清楚,上帝那里却有杆秤。所以得失不必计较。

 

但是苦乐自在人内心的感受,傻子的乐是真乐,溢满了,加不进什么大苦大悲,伟人们忧国忧民,悲天悯人,苦是真苦,但不可承受之苦也能在最后升华为简单的快乐,所以有人行乐,有人参禅……

 

得失之于苦乐无非是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失去自己可承受就可以算做快乐,否则就只能是痛苦的。

 

 

%--------------------------------------------------------------------------------------------

 

 

其实以上还是参禅,没有从技术的角度讨论如何让一代比一代进步,一代比一代幸福。

 

不管谁人怎么诅咒这个所谓的末法时代,我总以为,凭着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让得与失,乐与苦之和可以大于零,并因此还明天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我希望我们可以:

 

 

对抗恐惧嫉妒,让过往的痛苦在白色的回忆里安息,让凄惨的故事只留下爱的表象,只有这样才能把一代一代人身上沉重的十字架丝丝抽减,让我们可以轻盈的自由飞翔。

 

对抗懒惰滞障,让美好的未来在我们的勤思善为中迤逦前行,让不完美的将来逐渐走向完美,让撕裂的心可以在爱中慢慢愈合……

 

耶稣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将自己作为最纯洁的羔羊向他的父献祭,正是为了他的后代们不需要再承受这种痛苦。

 

所以,所有爱孩子的人们,请您们逐渐抛却你心中最深最苦的忧伤,舒展你紧缩的眉头,打开你的心结,给未来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以为耶稣的爱给了我们精神动力,而科学技术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回归天堂的物质可能,让我们整合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善良和辛勤,为了建设我们身边的人间天堂和探索未来奇幻天堂,想尽一切办法,不管多难,都要乐观起来!

 

让我们做那个爱比别人多一点的人,也做那个快乐比忧伤多一点的人。

 

不要冰了你的心,或是伤了你的身……

 

 

%---------------------------------------------

 

这两天看到科学网里百花齐放,忍不住四处多看了几眼。渐渐理解了一些正直理性之人出来说话是非常之必须的,因为王小波说过:“我认识很多明理的人,但他们都在沉默中,因为他们都珍视自己的清白。但我以为,伦理问题太过重要,已经不容我顾及自身的清白。”

 

科学家能出来说话,可算作混水里的沉淀剂,搅一搅,也许就能清亮一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584452.html

上一篇:《快乐成长(一)》---LET THERE BE DARK
下一篇:《忆往昔(一)》----回忆那些诵文扬字的日子
收藏 IP: 173.32.51.*| 热度|

24 武夷山 虞左俊 刘旭霞 刘立 汤治国 李伟钢 杨晓虹 陈湘明 陈沐 廖晓琳 朱嘉宝 王善勇 罗汉江 王婵娟 吕喆 李学宽 喻海良 陆俊茜 张玉秀 朱丽红 陈小润 杨正瓴 朱艳芳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