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挑战民粹(〇)》-----我就是民粹主义者

已有 4699 次阅读 2011-8-14 21:32 |个人分类:绝地挑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移民, 民族主义, 民粹主义

 

前标题:《加东六日有感》

 

前几天去了加拿大的东三省,New Brunswick, Nova Scotia, Prince Edward Island.

 

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烟稀少,资源丰富。

最大的遗憾是,怎么这些地方都不是中国人的呢?

 

我先承认我有民族主义倾向,好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倾向自古就没有构不成什么大威胁,数数中国历史,只有被占领和反占领。

 

这些地方都是英法从土著民族手里抢来的,现在都摆出多元化文化的样子,要保护这个文化,那个文化的,我倒觉得应该更多是给这些土著民族进入社会上层的机会,而不是保护他们缩在原始文化里。

 

大家总是讨论海归海不归的问题,我的看法很简单,为了中华民族着想,能不归的就不归,而且还要多生孩子。

你只要惦着中国的根,念着中国人的好,多给自己人提供些方便,给想出国深造的人提供便利,给国内的发展贡献力量,挣了国外的钱,往国内投资,外国的国籍一定是要占着。凭什么中国人就只守着老祖宗那几分地啊。

 

中国人一到国外,一般很容易接受西方的思想,很多连孩子都不想生了,我见到大多也就是1-2个孩子,这个很不好,特别是那些在国外不多生,跑国内乱生的,相当不替祖国着想。

 

民族问题大于国籍问题,到时候满眼都是中国人总比满眼都是中东人要安全些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659-475187.html

上一篇:《挑战马云》------质疑淘宝道德
下一篇:《左右爱情》------支持新的婚姻法--让年轻人结婚更容易了
收藏 IP: 71.198.171.*| 热度|

11 肖重发 吕喆 周进刚 黄伟 丛远新 武夷山 张素芳 陈绥阳 徐耀 李方和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