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钱金凤 热爱磁学的女孩 qjf1984@hotmail.com

博文

下辈子我做你的母亲

已有 4107 次阅读 2008-10-23 23:44 |个人分类:感悟生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去秋来,花开花谢,树木枯荣,这一切都在自然的轮回中一次次重复着。然而,生命却无法重复这样的轮回,我们在时间的数轴上一路走来。生命的脚步,从不因为我们是否准备好 而放慢。就像现在,在这个铺满落叶的季节,您竟已经走过了生命中的第四十九个秋天。这是怎样的四十九年啊……

 

您从来不喜欢照相,我见到最早的照片是您在家做女儿时,那张黑白的,在楼中楼照的。那个时候,您刚好我在个年龄。刚才您看了博客相册里的照片,开心的说,女儿比我漂亮多了。您是个不喜欢在意外表的人,从来不会当面夸我好看,这是我第一次听您这么说。其实,我知道您是怕我追求虚浮的外表,而忘记真实的自己。

 

虽然我们的青春成长在不同的年代,但是透过那发黄的照片,我看得出您要远比我美丽。那个时代,更质朴,更清新。在您的笑靥中,流露着那种一眼看去就让人舒心、平静的神情,而现在海报上那些“完美”美女,却从来不见这样的神态。

 

当我们高喊着,为理想奋斗,去更广阔的空间实现自己的价值时,您却把青春和热情完完全全的给了我们,给了我们这个家。虽然,在别人眼中您和大多数妈妈没什么不同,很典型的中国传统女性,相夫教子。但却是您,您和父亲营造的这个家,让我这个80后的孩子没有被物欲横流的时代所吞没。让我从很小就相信,这个世界上,除了金钱,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值得追求的东西。

 

在您的心里,从来没有自己,所有的心思都在父亲和我们身上。您清楚的记得我们每个人的喜好口味,但就在刚刚,我努力回忆您最爱吃的东西,可是请您原谅,我真的不曾记得。记忆中,您好像什么都爱吃,不像我这样挑食。没有什么事情比我们的学习能更让您上心。我永远记得,您陪着我熬夜的日子,总是想方设法的给我弄好吃的。为了怕学习累营养跟不上。虽然高中毕业时,您都把我补成了小胖猪。我永远记得,为了我的考试,身怀六甲的您,依然跪着为我祈祷,后来都要父亲搀扶着才能起来……

 

您很少会给自己添新衣服,甚至拒绝任何首饰。您唯一的理由就是,要给女儿做个好榜样。我觉得这对您不公平,但每次您都说,您不喜欢那些。可是我看得出,朋友聚会时,您有时会不由的夸赞哪位女友的发型,或是服饰。我要说,您的刻苦己身并不是徒劳的。起码您的女儿,不会去追求时尚,不会因为有瑕疵而往脸上胡乱涂什么化学物质。不会去追求那些暂时的美丽,因为您让我相信,有一种美可以永恒。我在您身上看到了!

 

作为女人,您是成功的。丈夫事业有成,孩子学业顺利,家里一团和气。但是您的人生到目前为止并不完整,因为您留给自己的实在太少了。如果说您的前半生为家人活,那么我请求您,今后的日子为自己活吧!放下您曾经的顾虑,因为女儿已经长大了(请原谅我长得实在太慢了)。也许您会说,几十年都这么过来了,早就习惯了,也没想过为谁活。是啊,您是为爱而活!

 

我以后也会是位妻子、母亲(请放心我一定会把自己嫁出去的),但我不知道能否做到您这样的奉献。以前,我不懂曾经成绩突出,争强好胜的您,为什么不去追求自己的事业。现在我也不是很懂,但我渐渐的开始明白那是因为母爱。您把对理想和事业的全部追求,都寄托在了我们的身上。您希望我们能带着您的梦想,生活的更加美好。

 

您这半辈子吃了太多的苦,在我身上您又付出了太多的爱。甚至有时,这种爱让我无力承受。虽然您有时也会把我批得体无完肤,但我知道您刀子嘴豆腐心,而这种种一切,都是因为爱。

 

我要怎样才能回报您这份涓涓细流的爱?我坦言,今生我无法完全偿还,因为没人能偿还。就像您一次玩笑道,就连开始那九个月的房租,你这辈子都还不清。

 

那么如果有来生,我诚心祈求上帝,让我做您的母亲吧!那咱们就两不相欠啦:P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妈妈,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294-43790.html

上一篇:心情感冒
下一篇:生日传奇记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杨玲 徐磊 王汉森 陈绥阳 俞立平 马丽丹 gzy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