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YC的家庭撒娇

已有 5896 次阅读 2014-1-12 17: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YC不仅是暧昧高手,也是撒娇高手。怪不得科学网如此多的男人女人喜欢她。

    本来是一盘饺子,被YC妹妹这么一写,倒成了科学课题,看看吧,这就是YC的魅力。

    但YC是一个教授,一个教授未必连一盘饺子都煮不好?

     非也!

     YC在其博文后评论的回复中暴露了其真实的目的:家庭撒娇!

         见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1950&do=blog&id=758166#

�ٱ�[2]嵇少丞  2014-1-11 21:25女科学家,不至于连饺子也不会煮?新语丝曾讨论过煮饺子的热传导与热力学问题。不知道你平常回不会收拾家?博主回复(2014-1-11 21:55)这是家庭撒娇,我什么都会做,那就什么都得我做。所以我死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就是我不会煮饺子,永远不会煮!

 

    其实YC的懂结构论的。婚姻结构学。这一点武汉作家池莉在她的散文《谬论结构》中有论述。池莉有一段这样写到:

          婚姻的实质是结构。结构的好坏与否全靠男女双方。一个女人,无论你爱得多么热情忘我,你在新婚的第二天早上千万别抢着折叠被子整理床铺。为什么?这里头有一微妙处,你首次做了,必定大受丈夫赞许,你便忍不住第三天又抢着做,丈夫惊叹你的贤惠,第四天你必定也抢着做。接下来就习惯了,丈夫不注意你你也做。这工作自然就分配与你了。板块结构形成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忽然某一天你发现你身体有恙或者孩子拖累顾不及整床叠被,丈夫便不高兴了。他若天天在这时候有喝杯热茶吃早点的习惯,你让他去整床叠被,他肯定会震惊甚至震怒得摔掉茶杯。
   

   所以YC是聪明的女人,她深谙婚姻结构学。女人就是要有不会的东西。什么都会,什么都能干,男人出门在外很放心也很安心,但也可能少了担心和牵挂。哪怕YC在其他家务上事事精通,但有一样,煮饺子会煮成糊糊,她的学弟就会牵挂他。不能放她一个人在家:她一个人在家就不好好吃饭,要吃东西就会煮饺子,可煮饺子会煮成糊糊。每次学弟不在家,YC都煮饺子,都吃那煮成糊糊的饺子,学弟该有多心疼多担心啊。对,从这个意义上,我支持YC将饺子煮成面糊糊。

   

     由聪明的YC,让我想起我一位的大学女同学。很会生活,也很小资。她是一位中专教师,业余做兼职律师。丈夫是公务员。她在家里什么家务都不用做,甚至连内衣内裤都不用洗。饭就更不用说了:由丈夫全包。她给我讲过为什么不用做饭。在自己家里,虽然也慌张着去洗菜择菜。但切菜,不是切着手指头,就是切得很难看。烧菜,会把油溅出来,溅在身上,溅在手上,切伤一两回,烫伤一两回。丈夫心疼死了。再也不让她进厨房。洗衣服。冬天怕水冷冻伤手,夏天怕洗衣粉腐蚀细嫩的小手:那可是一双纤细漂亮的手,是一双弹钢琴的手。所以,同学只需要在丈夫做家务的时候为他弹琴,辅导女儿学业即可。去婆婆家,弟媳要去厨房帮忙婆婆做饭菜。同学只需要在吃饭的时候大声夸赞婆婆做的菜好吃,弟媳做的饭香,即可赢得大家的喜爱。回娘家,妹妹一进娘家门就被叫进厨房帮忙,姐姐在一旁指手画脚,只动动嘴巴。同学的逻辑是,不会干没有关系,要一开始就不会。也不是故意不会。你让我做饭可以啊,我把菜煮成菜糊糊,大家都不喜欢。但会做的做好了,要给口头表扬和鼓励,让干的人更加有劲头,并不觉得自己吃亏。

 

   能干的女人婚姻中未必会幸福。因为太能干,什么事情都是理所应当的你来干。

   即使你苦,即使你累,你也别撒娇。一直不撒娇的人,偶尔想改变撒一两回娇,会让人觉得别扭和不适应,也起不到撒娇的效果,反而会让人觉得你有了情绪,态度有问题。

   

    做个幸福的女人,就要向YC学习。有所能,有所不能。

    度的把握很重要。

   

    家庭撒娇,是家庭幸福的润滑剂。

    你会家庭撒娇吗?

 

另:

        今天我也把饺子煮成菜糊糊了。可是我没有能力写一篇煮饺子的美文。

        我煮成菜糊糊的是素馅饺子。冻的。没有解冻就下锅煮了。前天拿到医院去用电饭锅煮,煮成菜糊糊我还以为是火不够大。今天用煤气灶煮,也煮成糊糊了。我猜想是饺子没有解冻,在水里的时间过长,所以就都烂了。以后包素馅饺子,一定要现吃现包,不能再冰冻了。或者虽然冰冻,一定要先解冻后再煮。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758431.html

上一篇:国家奖励--水稻相关项目的获奖
下一篇:工会又发福利啦
收藏 IP: 122.205.83.*| 热度|

42 吕喆 陆俊茜 武夷山 罗德海 李永丹 邢志忠 刘艳红 李土荣 庄世宇 李学宽 李伟钢 朱志敏 王启云 陈安 刘敏 廖晓琳 唐凌峰 贾伟 韦玉程 王桂颖 朱晓刚 陈沐 曾泳春 许改霞 陆雅莉 鲍海飞 李志俊 徐迎晓 罗帆 强涛 吉宗祥 汪晓军 赵凤光 曹聪 王锟 biofans zzjtcm littlekim cdit shamtone htli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