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今年研究生毕业晚会的几个特点

已有 4326 次阅读 2012-6-21 10:06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华中农业大学, 研究生毕业晚会, 经济法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为经济法毕业研究生准备一台送别晚会,让他们的研究生生活能够画上圆满的句号。
      而通过策划和组织以及实际参与晚会的每个环节,也使我们的低年级研究生的能力得到训练。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下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而我是每次都必定参加。在我看来,能见证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是一个老师的荣幸。我很庆幸,三年中,从进校的师生见面会,每周的讨论会和运动锻炼,到为他们上课的课堂,他们的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答辩,毕业照,毕业晚会,毕业典礼我都不曾缺席,点点滴滴的累积,才使我对他们每个人都能有较为深刻的印象。这和一些学校,有的学生在答辩时,还被自己的导师问“你的谁带的研究生”有莫大的不同。
     所以,分别的时刻到来时,忍不住会因为不舍而流眼泪,那是真真切切的情不自禁。
     昨晚的晚会和往年相比有一些新的特点:
     第一,表演节目的组成人员中增加了国际元素。陈胜同学教的散打柔道班上,有一个来自非洲的学员,他作为演员,也鼎力支持师父为他的师兄师姐送别。
     第二,演员中第一次有了“三农”元素。我们这个点重点关注三农法律问题的研究,农民及农民工及其权益保护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我校工作多年的农民工胡大叔,作为一个二胡爱好者,被晚会导演发掘出来,上台为我们拉了两首动听的曲子。深受师生好评。
     第三,第一次增加了颁奖环节。为了奖励同学们在读研期间的优异表现,昨晚颁发了学术贡献奖,学科单项奖,优秀学生干部奖,三好学生奖等奖项。除个别同学外,多数同学都得到肯定和鼓励,这也是在他们走上社会之前,作为老师和母校,给他们的最后的表彰和激励了。那一刻,我想对他们说的是:孩子们,你们非常棒,你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会越来越宽阔!
    下周一将是他们颁发学位证和毕业证的毕业典礼,我将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再一次参加。
    
     写到这里,特别需要感谢的是:大伟,小伟他们那一届,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举行毕业晚会,使他们留下了遗憾。我这里特别向他们致歉。同样的祝福,也送给我们的那些已经毕业的孩子们,正如老师当年在晚会上唱过的: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做什么,法学系将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你们的幸福和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昨晚没有在唱这首歌,怕自己忍不住再次流泪)。
    

晚会花絮稍后开一个新帖上传,欢迎围观。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584341.html

上一篇:就是要与众不同---【蝶恋叶】【蝶恋石】
下一篇:2012经济法专业研究生毕业晚会花絮(图片直播1)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5 刘立 陆俊茜 曹聪 漆海霞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