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你有什么好秀的?

已有 3869 次阅读 2011-6-28 09:0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找工作, 湖北省, 华农, 什么什么

今天洁瑜就要离开学校了。赛男前天就已经离开。
明天,后天,小秋,邓亚,耿宁,也将一一离开。
他们说,受不了离别的难过,就不要送了。
早上和老公说到某人爱秀,我说,我有什么好秀的?我要秀就秀我的学生,他们才是我的骄傲!
不为了什么什么奖励,也不为了什么什么级别的论文。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学生能有一个相对好的成长环境。
申报课题,做课题,去开会,平时的讨论会,一遍遍修改论文。都不过是为了让学生们为了适应社会的需要成长起来的平台而已。
如果没有他们,我这个教师做得毫无意义。
和他们在一起,感受青春的激扬,感受成长的快乐。
小秋在华农读的是自考,但她学习努力,做事认真。一次次考研失利,一次次坚持。终于在第四次通过了。投在我的门下。研究生三年,发挥她的特长让她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要她参与组织了一次湖北省的学术年会,完成得非常出色。参加那次年会的同行们,大多数还记得她在会议前前后后忙碌的身影。这样的经历,为她找工作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和自信。每次指出她的不足,她都会很认真地拿本子记下来,提醒着自己改正提高。现在去了公安局当一名警察。倒是符合她认真细致的性格。
赛男是个美女加才女。本科读的是本校的英语专业,跨专业考取法学研究生。她为人优雅谦和。三年来非常努力,很快就弥补了自己法学专业功底较弱的不足。论文虽然没有做知识产权的研究,现在却在北京一家著名的软件公司从事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务工作。很特别的是她的嗓音,唱歌特别动听。
洁瑜是从西北政法考来的一位山东女孩,聪明,能干,口才好,应变能力强,法学功底很扎实。三年来她协助我完成了不少课题,因为聪明,偶尔有点小偷懒我都能容忍。带她参加了广州,北京,南京,武汉等不少国内国际的学术会议。宽阔了视野,也练就了好性格。因为善于思考,勤于动笔,成果颇丰。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使她能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杭州中院的一个职位。
邓亚是本校法学本科毕业。也是非常聪明的一个湖北女孩。可惜一年级暑假在校备司考时遇到意外骨折,在床上整整躺了一年多。为了能让她按时毕业,她和我们这个团队都付出了很多努力。除了让她调整好心态,面对疾病带来的人生的不确定性,也要让她对自己如期毕业有信心。第三年归队,每次讨论会她都拄着拐杖来参加,尽量不缺席。我也一次次接她送她,给她亲人般的关心。同学们和师弟妹们也帮助她完成调查,搜集和打印资料,终于她如期完成论文。虽然论文被学校抽去盲评,也顺利获得答辩资格,如期毕业。在即将离开之前,她告诉我,医生终于宣告,她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和生活了!这对她是莫大的喜讯,也是对她抗争命运的肯定。
耿宁,苏北小伙。中北大学本科毕业。刚来读研的耿宁非常腼腆,不善表达,一说话就脸红。对自己也没信心,总觉得和别人比差距大。但他善于学习,敢于挑战自我。表达差,就事先比别人多做功课,读更多是资料,更多的书。一次次鼓励和肯定他,慢慢树立自信心。他的细致耐心,谦和有礼,认真踏实,不仅让他的师兄师姐们喜欢,也受到了师弟师妹们的爱戴,更惹老师们喜爱。他无论是写作还是演讲,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思考。尤其是对转基因动物这一新兴领域的法律问题的钻研,也给了我很多研究上的启发。他签约江苏银行,也是非常符合他细致认真的做事风格的一个正确选择。
 
 
 

耿宁 邓亚 洁瑜 小秋 赛男

穿老公的导师服,领子和我的专业不搭。没办法,学校没给我发导师服,将就将就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459867.html

上一篇:今天是毕业典礼授予学位的日子
下一篇:生命如此脆弱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4 李学宽 曹聪 刘建兴 wujunlin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