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来不再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nge 一座山孤耸,一泓水跌宕,一种人颠沛……清风徐来,江山多娇!

博文

回首2011点滴(图说) 精选

已有 6359 次阅读 2011-12-30 22:51 |个人分类:计划总结|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天将自己的个人年终总结报告发给导师,分八个方面挨个总结,发现有很多不足,也希望导师能帮忙指点。再静下心想一想:当初只是希望去一个安静的环境(研究所),有团结的团队,有完善的设备就知足了(能动手),而正是这个决定让我经历了莫大的挫折。结果一波三折,俗话说“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在中国就这样,一旦失败可能就什么都没了,也什么都不是了。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城市,离开自己熟悉的老师,离开了许许多多朋友,更离开许多自己能所利用的资源,也与父母发生了巨大争执。回到家乡,什么都变了,什么也都变得艰难。说句心里话,看见很多同龄人都一步步取得了自己的成绩,自己心里很着急,但也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也知道大家都非常努力。对于我来说,光靠努力远远不够,需要的条件还要很多,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有同学推外了,有同学出国了,也有同学挣钱了,似乎自己心里有些忐忑。在这一年里,疼爱多年的奶奶在家病故,大学帮过我的老师在京突然病故。虽然结果非常遗憾,但过程自己不后悔,这一切也不是自己能改变的,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自己,万事在于自己先行。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报告里写下了一些小计划,希望自己新年里能自强自立,纵使没有什么好条件也不要留遗憾。看过去的照片(2010年7月-2011年5月),很是怀念,如今半年难得出校门一次。回首过去,感触颇多,收获颇多,新年里用自己以前的照片祝愿各位朋友们万事顺利!快快乐乐生活,洒洒脱脱做事!
        最后,在我人生最坎坷的这一年里,感谢科学网和诸位博友们的陪伴!在这里我领会到了不少东西,不仅是在自己专业上面的,也让我知道了外面的很多事情,了解了各学科比较有意思的东西,还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譬如曾有意识的下载过嵇少丞、秦四清等老师的论文翻读过,也曾看了任胜利老师博文买过“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的书籍,经常看下孟津老师的博文(日前还有幸与孟老师77级同班同学吃饭了),武际可与戴世强老师的力学博文,还有邢志忠老师的飞刀快文(虽然我不懂物理),还有一些名家的科研感言(王飞跃、施一公老师等等),也有我自己的老师在这里耕耘,还有很多很多。也衷心祝愿科学网越办越好,感谢网站的朋友们辛勤付出!当然也有一些建议:提高科技新闻报道质量(如P大的生活琐事可少点,也照顾下其他的“大”嘛);还有精选博文的编辑JJ们要仔细甄别;能否组织各地区学术交流活动或联谊活动……         
       不罗嗦了,上图~~原创~~
       发现图文混排编辑怎么这么麻烦啊,科学网是否要改进啊?
    (2011年12月31日早晨再次修改)
 
 
图上为标注说明
【1】新疆果子沟一带,多好的风景被边贸口岸高速公路破坏了~~
 
【2】新疆赛里木湖边,这里的人们都很热爱他们的草地,踩踏草地是违规要罚款的
 
 
【3】青海湖边,人生如酒,荒漠之中寻找出路
 
【4】青海门源县一带,路边小女孩初二就辍学了,要我喝她奶奶卖的酸奶,我喝了三碗说有机会回来看她们
 
【5】甘肃张掖一带,油菜花飘香四处,只可惜农民的生活依旧艰难
 
【6】新疆伊犁州那拉提镇与库尔勒地区接壤一带,翻过这座山就从草甸地区进入沙漠地带
 
【7】新疆伊犁州东部那拉提保护区,牛群都在公路上晒太阳
 
【8】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地区,翻过这座高山就从伊宁进入特克斯
 
【9】新疆伊犁赛里木湖的早晨,但很遗憾湖边却有很多人造垃圾
 
【10】沈阳世博园,郁金香,去看望了高中老同学
 
 
【11】哈军工,清华白峰杉教授在《数值计算引论》前言就说“中国近代大学都是舶来品”,行政力量催生  
 
【12】东方HIT~~高中同学在里面1层北侧作毕业论文
 
【13】大兴安岭林区行政部门驻地,内蒙满归县
 
【14】内蒙东北部根河县,在这里我接到了家乡的电话,从此宣告我要离开北方~~
 
【15】呼伦贝尔政府办公楼~~
 
【17】2010年11月奶奶病故,匆匆赶回家看见家乡的橘子红了
 
【18】秋天的校园很美,但都成为了记忆,我只是匆匆过客
 
 
【19】在这里折戟沉沙~~无数麻烦从这里开始,以后也不会再和这里有所联系了
 
【20】来回的动车都是它,回到家乡,一切从头开始~~
 
【21】曾经路过教室的墙面发现这句话~~
 
 
【22】看完了,国旗飘扬在祖国最北边陲(漠河),热爱生活热爱祖国~~

图片很多,想必大家手也拖累了,非常不好意思,望科学网在页面底部增加一个返回顶部按钮。


盘点2011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0671-523785.html

上一篇:回忆赶走学生的先生
下一篇:复试有准备,调剂需谨慎
收藏 IP: 111.172.31.*| 热度|

9 武夷山 武京治 王有基 汤治国 孙广东 庄世宇 杨正瓴 许培扬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