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anguo531 聊聊感触、搞点学术、发发牢骚

博文

猪,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做人

已有 4450 次阅读 2019-2-2 12: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猪年, 发誓

曾经的海子先生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里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改变自己,重塑生活,何必要从明天开始?那不又要多耽搁我幸福的24小时嘛?不必等到明天,就从今天开始。再过不到一个星期就要过年了,身在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国度,我自然也在年前毫不犹豫的步入蛋疼模式,就等着过年的春节档呢。与其年后狼狈,不如年前受罪。从今天开始我发誓要摆脱2019年之前的生活状态,好好反省,对着猪好好忏悔,说明问题,坦白从宽,争取宽大处理。今年是猪年,金猪报喜。。。一大串的吉祥话每天都会往你的耳朵里面塞。想起在明朝的时候,“猪”这个字因为和“朱”同音,杀猪、吃猪肉,砍猪头是自然不能说的,不然老朱家会伺候你八辈祖宗。因此,两百多年的时间里,人们只能用“彘”来指代猪,杀猪就是杀彘。不知道在明朝猪年的新年吉祥话怎么说呢?难不成是彘年快乐?想想当年,汉武帝的小名还叫刘彘,翻译成今天的人话就是刘大猪!这么有名的一个皇帝小名竟然叫刘大猪,跟他祖父当年叫刘三的小名一个档次。看样老刘家起名字都是这么直白朴实无华!不过也可以看出这老刘家起名字的水平确实也不咋地。可见无论猪还是彘在古代都不是贬义词。在这猪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也希望这一年像猪一样,猪有猪样,人有人样。

(1)从今天开始,体重控制在145以下。刚回国的时候体重165,真的是让我苦不堪言。每天像一头猪一样在蹒跚,实在有损我老师的威名。如果是在今年,我还能凑个吉祥话,但是胖错了年份就不行了!因此,发誓减肥。经过这半年的刻苦钻研,现在体重已经控制在140以下(不连皮)。俗话说,创业艰难,守业更难。因此,接下来的一年我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严格遵循早上多吃,中午猛吃,晚吃少吃的新菜单制度。

(2)从今天开始,钻研理发技艺,将理发提升为美发。目前,我还只是家里熊孩子一人的专业发型师。虽然他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他老子正值壮年,胳膊比他大腿还租,他也只能选择顺从。虽然,我的技艺仅限于西瓜头和光头。但是这也说明我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你可以发挥你最大的想象力去憧憬我出神入化的理发技艺。从今天开始,我将关注理发师在我脑袋上的一举一动,观察他的神乎其神的刀法和柔软的手法。在清朝,有一副很有名的对联:“问天下头颅几许,看老夫手段如何”。我的手艺仅限于头发,不涉及脑袋,请放心享受!今天的目标是希望我能将家里的领导也纳入到我的首批理发VIP体验客户当中去,以扬我理发之威名!

(3)从今天开始,减少疾病的侵扰。现在的我还是刚从感冒的恓惶当中走出,带着林黛玉般的娇喘来码字赌咒加发誓。毛主席教导我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压岁钱早就没有了,这要是连本钱也赔进去有点太不值了。因此,今天我要坚持早起跑步,晚上散步的良好习惯,从今天开始,死心塌地的为祖国奉献三十年,绝不马虎。

(4)从今天开始,不再写中文论文。猪,你听到了吗?这是我发誓的最后一条,也是你可能认为最正经的一条。中文论文,我已经写够了,一没钱,二没高人指点,彼此放过,不再打扰@!我用对待情人的口味跟你表白,主要是为了说明两点:(1)你很重要,曾经我们相爱过,甚至有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的冲动。但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2)你失去了昔日的光彩,如今我也有了更好的归宿,也请你幸福!你可以说我有了新欢忘了旧爱,但是总比一脚两船来得好吧。现如今,吴叔叔在这个坑里还没出来,我不做吴叔叔,你也不能做陈小姐吧,我们还是分开的好!可惜了,这么多年回头来看,我好像才是那可怜的陈小姐。叔叔,是你应该给我补偿!

(5)从今天开始,每天祝大家春节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9327-1160400.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都是怎么跨年的
下一篇:家风与门风
收藏 IP: 117.136.19.*| 热度|

9 郑永军 赫荣乔 王从彦 蔡小宁 蒋大和 信忠保 彭真明 吕泰省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