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zh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zhh

博文

逃离医院

已有 2064 次阅读 2012-9-22 20: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院, style

今天到医院去取检测报告,结果甚是郁闷,因为报告上说明是取血后第二日下午4点钟后才能取报告,我是昨天上午取血,今天下午我是350分到医院的,结果取报告的地方已是人去楼空,我问保安什么时候下班,这个保安就象一条狼犬一样狂吠:“你没有看到吗?已经下班了,你有本事去总值班告嘛。”

回想这些年在医院的经历,真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

记得前一段时间因腹痛来到一家医院门诊,医生拿来一个10ml的注射器在我的右下腹使劲地抽,结果什么也没有抽出来,尽管我有点忍不住疼痛在哼了,他还是很尽职地叫护士拿来一个20ml的注射器再一次右下腹使劲地抽,结果还是什么也没有抽出来。为了安全起见,医生把我收进了医院住院。我艰难地来到病房,一个年纪50岁左右的医生(后来听说这人是该科室的副主任)来到病房,问我是谁收进来的,我把住院证给他看,他说病床是他的,我不能住,我没有理他(只是心里说是你的病床,你就躺在病床上吧,我来给你看)。

过了一段时间,来了一个年轻人,在对我进行了系统检查后,说要给我安胃管,我勉强同意了(以前我给人家安胃管,知道很痛苦,所以内心深处是不想安的),结果在安了3次后,终于安上了,但我感到胃很痛,建议他们将胃管退后一点,可他们没有同意,因为他们看到通过胃管抽出了血液,但我告诉他们那是鲜血,可能是胃管损伤的,而他们并不这么看。结果第二天在做了X光检查后发现胃部明显变形,医生说我的胃部问题很严重,已经变形,可我提醒他们那可能是胃管造成的。尽管他们没有接受我的看法,可也没有坚持他们的看法(做手术)。第二天开始灌肠,并开始输液,一个漂亮的护士来到病床,把我的手拿起拍了拍,消毒后开始穿刺静脉,结果在三个地方注射后都没有成功,她却非常潇洒地说:“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脚。”过了很久,另一个护士才终于把针头刺进血管,当输液瓶的液体快要完了时,我问护士:“现在输的是什么药?”,这护士很自然地回答:“生理盐水。”“生理盐水?输生理盐水干什么?为什么不输我的治疗药物?”,“你的那药物还没有拿回来,先生,你要知道,生理盐水也是药”。是啊,我想还好,没有输自来水,如果输蒸馏水的话,那可是要命的。

不知过了多久,我老婆把我叫醒(因输液太多,常在输液的时候睡着了),她说:“给你输的药物不是你的,是XXX的,我让她把要输液瓶取下来一看,上面写的名字真是XXX,我吓坏了,赶快叫来医生、护士,进行核对,万幸,那个病人的药物和我需要输的药物是一样的。

害怕不能走着出院,我坚持要出院,可医生以没有查明病因为由拒绝我的要求,后来通过熟人才办完出院手续。

走出医院大门,我常常地出了一口气,能够走着进医院、走着出(而不是躺着)医院真好。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8834-615840.html

上一篇:介绍一个东方极乐世界
下一篇:靖国神社-中国翻译史上最大的错误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