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代发博文:母爱会造福子孙

已有 3995 次阅读 2011-5-10 13:14 |个人分类:人生漫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节, 母爱

代发博文:母爱会造福子孙

 

博主按:早上进办公室打开电脑,查阅邮件。有一封请求帮忙的邮件,信是写给刘明伟老师的。原因是这位朋友读了刘老师的博文:母亲、老婆——祝你们母亲节快 后,有些感慨,抽暇写了自己的母亲的故事。朋友希望我转贴在刘老师的博文后(原因是他不知何故贴评论没有成功)。我认真读了这位朋友的文字,很受感动,回函表示愿意转发在我的博客里,让更多的读者能读到这些感人的文字。朋友欣然同意,感谢他的慷慨和分享。

这样的母亲,在中华大地上很多很多。这些母亲宽厚的情怀让她们的子孙受益,让我们这个社会受益。这些平凡的母亲是最值得社会的尊重,她们无私的品质是社会的楷模。伟大的母爱,儿女需要,社会需要。母爱可以造福子孙,母爱可以照亮儿女未来的路。

祝福这些母亲,感谢这些母亲。】

 

博文的题目是我加的。文字没有任何修改,只对文字的段落进行了粗分。

 

××××××××××××××××××××

老师:

因为忙,不敢写博文,只是看到你的博文,匿名应了一下。今晚值班聊聊我的故事,再谈因果报应。

 

我的老母亲今年76岁了。她像中国同代的、生活在农村的大多数母亲一样,淳朴、善良、勤劳、负重。从我记事那天起,好像除了晚上必须休息之外,她都在里里外外的忙碌着。

 

在她高小毕业来到我们家后,哺育了我们四个儿女(我是她的大儿子),把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家。昼夜不离的侍奉她的身患癌症的婆婆三年,接着昼夜不离的侍奉她的半身偏瘫的公公整整十年,这期间家里还有九亩地在耕种,(她的三个儿子都在外求学、姐姐已出嫁,这个时期她不愿接受别人的帮助,怕人们说她不应该让孩子们都出去读书),期间还有她的妈妈(我的姥姥)、嫂子(我的舅妈)、两个姐姐(我的大姨、二姨)病中的间断性的侍奉直至她们离去。她的公公去世不到半年,她的二儿媳(我弟媳)因患脑结核在北京就医七年,她老人家在病床前披着件军大衣、坐着个纸箱子整整侍侯了四年(我的弟媳家的父母都放弃了),9596年那两整年的医药费平均每月是3.5万,每月23日不交就停药了。我弟媳半昏半醒的躺在病床,我弟弟四处挣钱还借,我每月借遍同事和朋友……。真情感动了上苍,她的儿媳活过来了。99年弟媳病情稳定后在我处调养三年。母亲回到老家侍奉我的父亲(他本有眼疾,在我弟媳病重期间着急双目失明了),又是三年

 

2001年我接他们到我这儿住,条件比农村好了许多,但她老人家还是闲不下来,除了侍奉我双目失明的父亲外(十年),还要争先恐后的帮着我的姐姐、我和爱人、弟弟、弟媳做事情,包括我们的邻居帮人家照看老人。长期的胃病和咳嗽(前年经过胆囊切除手术后病愈)都没有阻止住她勤劳的脚步。母亲的勤劳、善良照亮了我们这些子女,使我们有幸地继承了她的优良品德,这些子女包括了她的儿媳们。老天慈悲她的辛苦和善良,政府同情她的仁爱与勇敢(她一个农村老太太敢坐在我们县长的家门口,日夜等待和苦苦诉求,为她的儿媳妇报销医药费),机遇也眷顾了她的同样勤劳的子女,她到我这住以后,我的弟弟弟媳们都工作调动到她的身边。而且工作都很有业绩。

 

我和你一样是一个大学的老师,在母亲勤劳的光辉照耀下,从不敢停止工作的步伐,即使在家庭遇到极度困难的时候(我弟媳在京住院期间,我读博士、任系主任,时年34岁),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到今天能发表160余篇论文,培育六个品种,获得北京地区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星火、农业推广奖7项,市优秀教师、高层次人才、国务院特贴,副校,都是母亲的期望和机遇的恩赐(也离不开组织的关爱),更不敢忘记患难与共的妻子(母亲说一定要比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更好的照顾你们的岳父母),我弟弟因他爱人重病在京住院,不得不间断了工作,在北京四处游教,母亲的勤劳最感动他,他不容许自己不刻苦,他最突出的业绩是教出北京市理科状元(05年),因此而成为比大学教授还挣得多的优秀中学教师。我的妻子感念她婆婆的勤劳和辛苦,虽说在那艰难的岁月里付出了莫大的寂寞、贫穷和债台高筑,但她都忍了过来。

 

可能我最想说的是我们的下一代,母亲的光辉照耀了我们,我们的努力身教了我们的子女,我们老家的村子里到现在出了一个清华的大学生,就是我儿子(妻子最觉自豪的两个男人之一),一个北航的大学生就是我弟弟的儿子,我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后去了斯坦福大学读博士,我弟弟的孩子今年也将去美国学习。希望他们比我们更强更优秀。

 

我们感谢母亲,我们感谢上天使我们成了她老人家的儿女,她的健康长寿是我们的期盼,她的勤劳的品德将代代相传!

 

再一次的祝福你们家,祝福你的母亲、你的岳母健康长寿,祝福你们的女儿茁壮成长,成为她妈妈最引为自豪的两个人之一。

 

(一位读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757-442556.html

上一篇:研究组文化:集体意识
下一篇:哺乳动物在哺乳期的高摄食行为与瘦素有关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6 曹广福 李学宽 骆小红 张芳 徐泉秀 zgg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