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忽然感觉到好清冷 精选

已有 6231 次阅读 2011-11-29 20:2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心理, 朋友, 人间, 中学生, 大学生跳楼

    看到华科大学生跳楼的事情,内心感觉到又被什么狠狠的割了一下,忽然感觉好清冷。学校中学生、老师跳楼、自杀的事情总是在发生,一幕幕好像就在眼前,一张张面孔,决然的目光,从高空中跳下,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到处都是鲜血,一个个生命就此离开了人间。而每每于此,我的内心总感觉被什么狠狠的割了一下,生命的意义似乎都轻淡了很多。我一直想知道人活着为了什么,我一直也想知道为什么人会如此决然的告别这个世界,告别他所有的亲人和朋友。
    我不想去探讨什么原因,不管是什么原因在生命的消逝面前都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人已经走了,已经不存在了。当然了,有人会说,我们应该去寻找原因,这样才会有更少人的人去选择死亡。这是真的么?我们真的能找到原因么?那里真的有一个原因么?我宁愿那没有原因,我希望仅仅是他们自己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是一种特殊的心理原因造成的,与这个现实没有关系。这样我会感觉到这个世界还是有着几分温暖,在这个冰冷的冬天还有几分希望。
    有时候,在想自己,居然也稀里糊涂的活了三十几年,也有了妻子,也有了孩子,有时候感觉好象是做梦一般。我是幸福的,我一直在对自己说。虽然在那过往的记忆中,似乎也总有着很多绝望的时刻,我依然在继续寻找自己的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爱,自己的幸福,自己的快乐。虽然失望也总是很多,许多原来的梦想都已经被自己一一放弃,比如在小的时候就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科学家,而今当这个梦想已经变得无比真实的时候,才发觉所做的东西真的已经没有多少意义了。
    人活着,是为了钱么?不是。人活着,是为了这个国家么?也不是。人活着,是为了流芳百世么?更不是。人活着,就是为了活着,为了那曾经的往事,为了这当下的思念。真的,没有必要寻找死亡的意义,绝望在每个人的内心都会产生,但是我们依然需要往前走。当我们纠结于生与死的时候,就会发现二者似乎真的没有多少区别,这让我们很多人都困惑。毕竟,我们,人类,也仅仅是命运的产物,从来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我们在为那久远的希望而生存,虽然死亡会让我们解脱,但是意义也不再存在。
    如果感觉到生命的卑微,那么我们就应该去抗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701-513016.html

上一篇:科学研究何来数量一说?
下一篇:教好课是一个大学老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23 吕喆 曹广福 文绍 戴德昌 许培扬 王华民 刘洋 罗帆 李小文 柏舟 黄锦芳 武夷山 刘波 李力强 曾新林 滕元君 张骥 李传亮 程杨 翟自洋 黄成 孙广东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