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2012-08-01晚 早归呓语

已有 2635 次阅读 2012-8-2 13: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慈悲, 呓语, 二手, 路边摊

    今天更早回住处,洗衣,洗漱,就上床了,要看会小说。这几天看的是吸血鬼的,放在科幻小说目录名下,打开看了才发现其实不是科幻,但是既然开头了就往下看看吧,文字不是太差。白天其实也并非一直在做着完全工作的事,上午去得还晚,近中午了。其实说来我并非工作本身那么忙,是有时间读东西甚至写东西的。问题在于我自己的心态。我太脱不开当前的事,不愿做,却又跳不出,不能分心,不能心静。还是想着利益,当前的利益,想得太多。今天看到蒋劲松科学网博客,佛学相关的,很觉有益。朱**是信佛的,自言虔诚,我想打印出来给她看,一起学习下,也算缘分。不心静的人找个人一起来学,能坐下来,字句认真地看。她比我更是生意场人,我有时看着听着觉得她信了佛其实也远未心静,也很燥。
    唉。我佛慈悲,不知是否真有慈悲?又何谓慈悲?
  
    今晚无雨,路上还湿,回时又见路边摊,卖穿过的衣物鞋子,今晚摆得少,往常摊子多,卖的东西也多,除了衣鞋,还有小电饭煲、杯子、脸盆等等用品,甚至塑料肥皂盒,都是用过的,二手的。我心里挺敬重那些卖的人的,因为我看他们都把那些并不漂亮的暗旧的衣服、鞋子缕得尽量整齐,摆得也是整整齐齐,一丝不苟,那些小物件也是整整齐齐地好好地摆着,我看着那些东西摆放的样子,都能感觉到摆放者的郑重,没有因了那些东西的价贱而就看贱了它们,它们是他们眼中正经的商品。买者应该都是工地工人。除了建筑工地工人,谁会买那些看起来都不止是二手,可能是三手四手的东西?
    我常常不敢走太近,不敢看什么人在卖。怕走近了,尤其看了卖的人,就是给了卖者希望,而这希望实是无望,因为我实在是不会买的。偶有一两次在人家做生意时看了下,感觉他们表情认真,竟与许多大车小车或固定摊棚的卖蔬菜水果的小贩神情差异挺大,那些人我常见他们神情轻飘,大大咧咧无所谓。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5880-598269.html

上一篇:间接遭遇北京暴雨
下一篇:难道现在只要是挣钱的,都合理合法了吗?
收藏 IP: 124.126.227.*| 热度|

2 武夷山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