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丢掉幻想, 准备抗争

已有 3178 次阅读 2012-8-17 07: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丢掉幻想, 准备抗争

丢掉幻想, 准备抗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817发布

 

8·15”我香港保钓人士和记者14人在我主权领土钓鱼岛登岛和水域遭日方逮捕事件,日本民意竟压倒多数地认为日本政府态度还不够强硬,需依照日本国内法严办我保钓人士和随船采访记者,事件的影响和反映的倾向,已经足以说明日本国民对钓鱼岛真相长期被日本主流媒体和官方所绑架,日本民众对真情了解之少和对政府错误导向的盲从到了有朝一日很可能会推出一个对华圣战的政府来,到那时日本人民将面临真正的灾难,也将对中国带来极大的祸害。

日本政府和国民右翼倾向的加强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主要元凶是日本军国主义并没有真正的无条件投降,梦寐以求地卷土重来,妄图永久霸我钓鱼岛、再度占我台湾、东北甚至整个中国,这也是美国自1950年以来扶持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结果,对此我们需要有清醒的认识,以为靠密切日中贸易和民间亲善外交,日中友好条约、以史为鉴、搁置领土归属争议就能够和谐了事,这完全是一厢情愿的幻想。

 

事实上日本一直将日中贸易和日中领土争议分开处理,日中贸易关系密切,丝毫没有改变日本侵占我领土的野心和欲望,我们对此不能抱有幻想,需要考虑如何有效使用经济牌,让日本老百姓感到日本和中国这个近邻关系恶化对日本有害无益。我们需要认真研究何时和怎样重新启动民间和政府的对日本侵华战争的造成对中国巨大伤害的索赔方案。

 

鉴于日本侵占我神圣领土钓鱼岛及周边海域,我们有必要强化在钓鱼岛及其周边地区的海上巡逻和监控,加速建设海上钢铁长城。政府职能部门要做我渔民和保钓人士的坚强后盾。呼吁台湾当局以一个中国的领土完整统一为重,协同保卫钓鱼岛。

 

鉴于日本一再践踏和违背日中友好条约,我们有必要启动对于琉球群岛归属问题的研究,启动和俄罗斯与日本、韩国和日本、朝鲜和日本领土争端问题的联动可能性研究。

 

鉴于日本一再置以史为鉴于不顾,我们需要大力普及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基本知识、说明日本非法占有我钓鱼岛的法律界定、揭露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不光彩企图。

 

丢掉幻想,准备抗争,还我钓鱼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5-603035.html

上一篇:虚伪的西方新闻自由,日本警察将记者和保钓人士当毒品走私犯对待
下一篇:日本民间反华思潮是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社会基础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3 王涛 李世晋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