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有梦想,请实现。——写在六一

已有 3699 次阅读 2012-6-1 10:1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想, 六一, 象棋, 儿童节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虽然这个节日早已与我无关(貌似从前也与我关系不大),但是我却想起了一些事情。
         
          有梦想,请实现——其实,我想说的是:有梦想,请尽早实现。

          一副象棋,一个梦想。
          小的时候,也不算太小吧——十二三岁左右的时候——我下过一阵子象棋,在省里的少年锦标赛也拿过几次很好的名次。那个时候很好玩(虽然现在也很好玩,但是玩的东西已经大不一样了。),但是没有像现在这么多诱惑——电脑、ipad以及各种各样的“玩具”可以玩。那个时候很单纯,就是喜欢下象棋和踢足球。虽然当时象棋水平还成(当时一起下棋的一些人,有的还在下,有的已经成为象棋大师了),但是我却没有一副我钟爱的棋子。每次看到比赛用棋,硬塑料的很有手感的那种,我心里总是总是痒痒,期待自己有一副那样“华丽丽”的象棋棋子。年复一年(其实也没有几年,我就不下了。),见一次爱一次,总是想拥有一副……直到最后,我已不再下棋,自己也没有拥有到那一副心爱的棋子。前些日子,在研究生院青年公寓门口的超市意外见到了小时候心仪多时的那种象棋——硬塑料制的、沉甸甸的。我承认就在看到的那一刻,冲动了!但是仅仅限于摸了摸感受下手感,我又放下了,没有买。虽然,那副棋子只有十几块钱,这在当今的物价水平——一份外卖的价格。我已经很多年不下棋了。如今纵使可以负担得起十幅、百幅那又能怎么样呢?小的时候一副足以,因为那圆了一个梦想。如今棋子只是棋子,不再是那份童年的梦想。
          不是所有的梦想都是终生的,更多的梦想和追求是“过这个村,没这个店”。尼采说人生命的本质之一就是可塑性,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即是其梦想不断毁灭的过程。
          
          有梦想,请实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3462-577312.html

上一篇:Ph.D(PHD)的另类解读
下一篇:玩单反,从娃娃抓起!(超萌系) 献给六一儿童节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14 钟海峰 庄世宇 陈沐 孙凯 李世清 乔贝贝 漆海霞 曹文得 韩冬 陈林杰 邱宗甲 leezzh btfff hilary6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