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沉痛哀悼李小文老师

已有 6075 次阅读 2015-1-10 22: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日惊闻李小文院士西去,非常难过,相信有太多科学网上的网友会有同样感受。李老师一直是科学网众多网友学习的榜样,他将永远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愿老人家安息。

李老师是我在科学网认识比较早的网友之一。

最早了解李老师是一场关于发表论文是否需要实验的争论,当时刚刚到科学网来写博客,李老师支持我的观点,并专门写文章反对一些看法。李小文:没作实验,有创新性的解释,才是水平。李小文:要有勇气站上巨人的肩头

在科学网李老师给了我很大信心。

刚开始时我不知道李老师是院士,因为这次经历才逐渐认识了李老师,才知道他竟然是院士,也打消了自己开始觉得写博客有一些不务正业的感觉。我自己这样想过,至少有李老师这样的院士也和我们一起写博客,这在我们心理上无比巨大的支持。后来知道还有许多院士和牛人在科学网上写博客,但并没有一个像李老师这样和大家打成一片,在态度上没有任何让人觉得和大家不同。虽然在学识和水平上许多人都望尘莫及。

李老师一贯对大家的留言十分重视。

最明显的一次是我在他文章后留言提出疑问,他专门写谨答孙学军博友文章回应。

3年前,曾经有一次计划能到北京拜访一些科学网的网友,包括能希望见到李老师,因为前面有李老师曾经和一些网友在北京会面的先例,也曾经和李老师通过气透漏拜访的意愿。李老师曾经写过一个负氢离子治疗疾病的文章“光棍节谈包二奶:负氢离子—生命之源”,当时我对这类产品有一些看法,认为存在夸大宣传的嫌疑,尽管经过了解我逐渐认可了这个产品。李老师曾经建议我对这个产品进行详细介绍,但我没有接受这个建议。

但是后来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按照计划实现愿望,没想到这一拖延竟然成为永远的遗憾。

1年前,李老师在“赞同陈希章博主的理念:科学网大学文中有:该校属医科,建议张三火博主,聂广博主,氢分子医学博主负责实施(欢迎其他博主参与)。点名本人负责科学网大学的医学部建设,可见李老师一直在关注我肯定我。但我并没有认真考虑此事,妄费他老人家厚爱。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174-858214.html

上一篇:氢气效应的复杂性
下一篇:氢气临床研究文献汇总
收藏 IP: 58.247.243.*| 热度|

18 蔡小宁 彭渤 张珑 李伟钢 苗元华 庄世宇 科学出版社 武夷山 卫军英 李亚平 李天成 张艺琼 廖晓琳 xqhuang hulusi sailboat08 zjzhaokeqin Alla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