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我原来这么不值钱 精选

已有 11361 次阅读 2013-8-3 19: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前几天,有个自称是某杂志编辑的人总是打电话给我,说是希望我可以接受他们杂志的约稿,主要是介绍我的学术成就,我一听,觉得挺不错的,竟然有这样的好事找上门来。可是我又一想,自己没有国家科技奖,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成果,哪里有什么值得宣传的,就委婉地拒绝了。但该同志十分敬业,过几天就联系我一次,不过每次就那么几句话,什么你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博士导师,肯定有不少值得宣传的。我问你了解我是作什么方面研究的吗,对方说你不是从事生命科学方面的吗,我说生命科学领域大了去了,没有那么简单。

后来似乎是改变了技术,要到我的信箱,发来一些文件,竟然里面有几个我熟悉的老师的身影在,看来这个杂志是真的,他们也是认真的。还又来电话给我介绍这个杂志的一些特色,问我是否听说过《科学美国人》,我说不仅听说过,还经常看上面的文章。他说他们的杂志也类似,是专门介绍中国国内科学家为主要宗旨的正规杂志,是属于某国家大型机构的。根据他们发给我的资料,我查过这个杂志的网站,确实是这样的。不过我自己仍觉得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东西。虽然过去我接受过许多杂志和报纸的约稿,都是看过我在科学网上写的博客,然后直接说对某篇文章很有兴趣,是否可以转发。其中《中国科学报》、《科技导报》、《健康报》、《大学生》、《生活百科》和《生命世界》等,这样直接邀请宣传自己的东西真没有弄过,我个人的理解这种事情应该是单位安排的,个人似乎不合适进行个人宣传。

上周,这个同志又来电话,仍是非常诚恳,我随便问了一句,刊登这样的文章多少钱,我本来是想看看自己的身价怎么样,对方说普通的页面10000元,如果是封面150000元。闻听此言,心中暗想,“好家伙,登封面可以价值10多万,如果能多登几个,那我不是发财了”。我问对方怎么支付?对方回答说,直接汇款给我们杂志指定的帐号就可以。我恍然,原来,原来我的身价是要自己花钱买的。于是感谢过去那么多上述杂志报纸,发表我写的文章不仅没有收我的钱,还给一点辛苦费。还请以后这样的杂志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了。

我的身价原来竟然是负值!!!羞愧难当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174-713874.html

上一篇:生物化学反应比想象的更复杂
下一篇:给研究人员多一些尊严
收藏 IP: 223.166.124.*| 热度|

61 曹建军 张南希 陈楷翰 刘全慧 赵美娣 徐晓 李宇斌 徐迎晓 武夷山 王秀玉 郑小康 赵凤光 张焱 吕喆 徐长庆 王守业 罗渝然 汪晓军 张忆文 戴德昌 李学宽 任胜利 邢志忠 陈志刚 刘钢 焦飞 赵斌 高建国 何宏 李毅伟 梁洪泽 薛宇 苏金亚 何红伟 水迎波 张子柯 李冰 秦斌杰 魏东平 闵应骅 夏少波 王涛 李伟钢 杨顺楷 桂耀荣 耿小昭 杜红兵 文克玲 吕健 nile1973 zzjtcm wgq3867 zhangling ljxm qqlisten zdlh uneyecat zhouguanghui aliala rosejump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