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美女老奶奶对我双手竖起大拇指:“哇,你好帅!”

已有 5920 次阅读 2013-7-1 23:47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女, 双手, 大拇指, 老奶奶

    先说一段真实的故事。

一个朋友喜气洋洋地给我打电话:“曹老师,我生了一对龙凤胎,请你来喝酒。”我很是为他高兴,不容易啊,双胞胎已经比较难了,通常都是遗传所致,龙凤胎就更是罕见了。我欣然答应前往,适逢周末,便搭乘另一朋友的车一同去深圳赴宴。

广东人对结婚生子比较讲究,饭店的大厅里摆了十多桌,看得出主人很开心,很重视小孩的弥月酒。饭桌上我祝福之余对男主人翁说:“我觉得现在的独生子有很多弊端,生两个孩子比较合适,最好是一男一女,你在不违反计划生育的情况下男女兼得,可喜可贺,希望下次到我们学校去做个报告,传授一下生龙凤胎的秘诀。”听得我如此说,大家乐翻了,最开心的是一对看上去年纪略比我大、一人抱着一个小主角的老人家,我以为是我那小朋友的父母,当我知道真相后,着实感慨了一番。

参加宴会的来宾中有几个特殊人物,我那小朋友的前女友夫妇及其父母,一人抱着一个小主角的老人家便是那前女友的父母。两位老人坐在家属席位上,满脸喜气,尽管我算得上“见多识广”,但这样的场面却是仅见。朋友告诉我,若干年前,我那小朋友与这女孩子在一起读书,两人谈起了恋爱,女孩子的父亲是做生意的,很喜欢男孩子质朴的品格,将这未来的女婿当成亲生儿子一般看待。恋爱经年,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可那女孩子还没玩够,愣是不结婚。男方家长有点等不及了,他们急于抱孙子。万般无奈之下,双方只好分道扬镳,各自另觅新爱。不久大家都结了婚,男孩子找了个广东女孩,双方都有的双胞胎家族史造就了这对龙凤胎。

过去经常从电视剧中看到类似的场面,生活中往往是爱不成则成恨,这对昔日的恋人却始终保持着一份友情,实属难得,更难得的是,双方的另一半不仅知道这些故事,而且欢聚一堂,这份大度与豁达是一般人难以企及的。

书归正传,由于去深圳的缘故,三天没去养老院了,今天下午特地去看看。到得大堂,老爷子一如既往地跟几个老奶奶、老爷爷在打牌,其中有一个老奶奶有点陌生。我跟大家打过招呼后便站在一边观战,这时,那个陌生老奶奶向我双手同时竖起大拇指:“哇,你好帅”,我听得既有点莫名其妙又有点受宠若惊,这两天是怎么了?男人夸我有风度,老奶奶夸我帅气,难不成俺老人家几天没照镜子,一下子变成潘安了?我只有冲着老奶奶傻傻地憨笑几声,老老实实呆在一边继续观牌不语。老奶奶似乎谈兴很浓,一个劲问长问短:“你多高?在哪里工作?”俨然一副丈母娘相女婿的姿态,我心道:“老奶奶不至于糊涂到看不出我年龄的份吧?”老奶奶看我只站在老爷子的身边看牌,便指着我问我家老爷子:“他是你什么人?”我抢着回答:“我是他儿子。”老奶奶显得好吃惊,再次双手大拇指高高竖起:“你儿子好帅。”老爷子呵呵两声,算作回应。老奶奶又问我:“你多高?”还没等我回答,旁边的一个阿姨抢白道:“你刚才已经问过人家了。”老奶奶自我解嘲:“老了,记性不好了。”不一会,一个服务员路过,老爷子将她喊住,让她替他玩,我便随着老爷子去到他的房间。

老爷子拿起一份报纸笑嘻嘻说道:“知道吗?孝敬老人被立法了。”我说我也看到了,老爷子显得有点不屑:“这也能立法?人家在外地工作的没时间回家看老人怎么办?把工作辞了?”我笑道:“你现在到广州来,我倒是孝顺了,可大哥二哥和姐姐就变成不孝顺的了。”老爷子听得两嘴合不拢乐个不停。一个90余岁的耄耋老人都知道荒诞的东西居然堂而皇之地进入了法律,不知意味着什么?

我心里还惦记着刚才老奶奶的话,便问老爷子:“刚才跟我说话的那个老奶奶有点眼生,好像第一次见到。”老爷子一只手指指着脑袋告诉我:“她住在四楼,这里有点毛病。”原来如此,难怪说话有点古怪。老爷子接着介绍:“这老太婆退休前是部队文工团唱歌的演员,儿子在海外做生意,没时间照顾她,便把她送到这里,并且找了个保姆专门伺候她,就是刚才打牌的那个阿姨。”老爷子真是八卦,似乎对养老院每个老人的底细都了如指掌,讲起来头头是道。我说:“她既然脑袋有问题,你不怕打牌万一发生争执时闹出个好歹来?”老爷子笑曰:“她天天来找我,有什么办法?”

老爷子的魅力咋就那么大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0247-704422.html

上一篇:我由天下最不孝变成了天下第二孝
下一篇:你毕竟不是上帝
收藏 IP: 113.64.147.*| 热度|

35 蔡庆华 曾新林 陈国文 曹建军 柳海涛 魏东平 陈小润 武夷山 钟炳 贾伟 李学宽 李志俊 王桂颖 陆俊茜 张玉秀 韦玉程 金小伟 李本先 焦豹 唐凌峰 杨正瓴 张焱 邹丽嫦 罗帆 心静如水 xiaxiaoxue86 qqlisten biofans yxh3161 jss xuyiganghz bridgeneer yunmu xqhua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