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编辑MM你大胆地往前走,莫回头

已有 4441 次阅读 2012-4-25 11:37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编辑, face

这回调侃一下科学网编辑MM

俺很可能再度创造了科学网之最,一篇文章小红花两度上下。

昨天写了二篇关于农村子弟上重点大学的文章,第二篇是回应许小可先生的,在第二篇文章中俺强烈呼吁科学网精选这几篇文章供大家讨论,科学网采纳了我的建议。正在我为科学网对我“情有独钟”而自鸣得意之时,幸灾乐祸的刘立告诉我,小红花撤了,张鹏举博主也跟着起哄:“等得我红花儿都谢了”,呜呼哀哉,俺那个失落呀、丧气呀、伤心呀,差点没病狂。

今天一大早来到办公室,觉得前两篇文章中有些话没说透彻,便在上课前又写了一篇,下课回来一看,那朵被撤下的小红花又戴上了,俺喜不自胜,狠劲拿起酒壶喝了一大口,才发现原来是茶水。

我猜测,编辑MM之所以拿下那朵漂亮的小红花多半是被人抗议或者不愿意卷入博主的掐架事件中。编辑MM们是被人抗议怕了,满足了这位让那位不爽,满足了那位又让这位不爽。我那学生编辑批评编辑MM真的有点冤枉她们了,你以为是你在出版社或杂志做编辑呀?科学网编辑是世界上最不容易做的编辑,需要具备足够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还得有一副好脾气,无论是冷嘲还是热讽都得安安静静地接着,真的是不容易。不过没关系,我估摸着俺的个头比编辑MM们高,天塌下来了自有我这高个子顶着,你们何须担心?虽然我也批评过你们精选不当,但你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标准来衡量比较好。就说牛仔裤事件吧,我觉得精选一下也无伤大雅,虽说文章的内容有为老公做广告之嫌,但文字优美不失为遴选的标准之一,为什么就一定不可以精选?至于我抗议关于教授的那篇文章,那是我的一己之见,你们觉得该精选照样精选。正如我的那篇文章,即便观点完全错误,当做反面教材精选出来教育科学网大众有何不可?为啥就怕别人抗议?

MM你大胆地往前走,莫回头!

MM们,看到这篇文章后该不会再次撤下给俺戴的小红花吧?

最后,顺便提个建议,有网友希望恢复Latex的编辑功能,俺也赞同,俺现在不敢写数学科普文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害怕输入既难看又费事的公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0247-563392.html

上一篇:农村孩子能否上重点大学不是教育是否公平的根本问题
下一篇:中国还需不需要农民?
收藏 IP: 202.192.44.*| 热度|

10 刘洋 李学宽 吕喆 刘立 肖重发 钟炳 李宇斌 张玉秀 yxh3161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