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和分子病理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rWangXY

博文

被老美“和谐”的经历

已有 5503 次阅读 2010-4-11 09:05 |个人分类:我看世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论文, 署名, 和谐

 

作者:王孝养

    在美国做博士后时, 我的一个课题经过两年多废寝忘食的努力工作后,终于有了足够的数据,可以写论文了。因为论文写出来是准备要发表的,所以一点不敢马虎。我规规矩矩地按要求把论文写好,并按对论文贡献的大小将论文作者的署名顺序列好。我们实验室有位来自欧洲的老兄(博士后)发现他的名字没有在论文上面,顿时觉得不爽,于是乎他跟我理论。我认为他对论文没有实质性贡献,文中没有一个数据是由他做出来的。他唯一的一点的所谓的“功劳”就是,我老板问日本人要了个细胞株,让他给养几天,然后分了一管给我用,他即不是细胞株的建立者和拥有者,也没对细胞作任何处理,更没有对论文设计和写作有任何帮助和贡献,所以,我觉得他不符合做共同作者的条件。他见在我这没说通,就去老板那闹,老板也是觉得他就这点“功劳”,不符合共同作者的条件,可这位老兄很Aggressive,纠缠不休。最后老板也没办法,只好找我谈,她说:“I know he is not qualified to be a co-author, but I want to make our lab peaceful.” 老板已说到这份上,我也不好不给老板面子,只好“被和谐”了。

    看来“和谐”和“被和谐”并非中国专利,估计全世界每个角落都有。只是很意外的是,来之欧洲的“绅士”也喜欢抢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投稿与审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02046-310849.html

上一篇:中国科研的主力应由博士后担当
下一篇:我女儿几幅在美国获奖和没获奖的绘画作品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王晓明 刘全慧 曹聪 梁建华 盖鑫磊 虞左俊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