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进入波士顿时间

已有 6091 次阅读 2012-7-17 03:48 |个人分类:波士顿一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波士顿, 访学, 出发

    在经历了将近25个小时的漂洋过海之后,终于在美国东岸的波士顿安顿下来了,在时差还没倒过来,有点晕晕乎乎,但闭上眼睛又完全没有睡意的状态下,写@波士顿的第一篇博文,所以注定有点前言不搭后语,草草记之吧。
    7月15日6点到达浦东机场,check in,过关,安检之后才刚七点一刻,早早地在登机口等待AA182航班的boarding call。随身带的是新买的林文月的散文集《拟古》,开篇是作者的长序,末尾提到参观波士顿博物馆看到现代画家模仿故去的经典画家的作品,算是美术上的拟古。等待飞往波士顿的我,读着十多年前另一位女子所写的在波士顿的见闻,未尝不是一种微妙的巧合。阅读过程常常被身边两个七、八岁男孩的嬉戏玩闹和两位母亲的喝斥打断,原来两位母亲都来自武汉,都要去美国做一年的访问学者,恰好也搭乘同一班去往L.A.再中转到美国别处的班机。
    9点差5分钟,航班准时登机。落坐后,邻座的男孩立刻跟我攀谈起来,原来是参加暑假海外游学团的,先去L.A.再去弗吉尼亚大学,整个行程22天,费用4万元。男孩只有21岁,第一次出国的兴奋劲写满脸上。之后将近12个小时的飞行,我大多时间半睡半醒呈休眠状态,而他打游戏聊天不亦乐乎。不禁让我感叹到底是年轻啊,就是该乘着年轻时大无畏地背包走天涯。邻座还有一个男孩,只有19岁,参加暑假的短期出国交流,在L.A.转机后还要再飞芝加哥再从芝加哥中转到目的地。
   洛杉矶时间6点半,飞机准时到达机场,因为只有3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担心自已第一次过境人生地不熟走弯路,所以一可以下机,便匆匆背上行李,告别那两个大男孩,随着人流往入境处涌去。意外地在过境时碰到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18,女孩20,恰好都是去波士顿念书,与我转同一趟航班,男孩率真开朗,女孩可爱外向,于是我便一路与他们为伴,让本来枯燥漫长的转机行程,也多了很多愉悦。
   晚上9点40时,我们顺利登机,本以为5个小时的飞行后,就能顺利到达终点站波士顿,谁知之前一直顺风顺水的trip,忽然急转直下。飞了将近3个多小时候,机上广播忽然说飞机准备紧急降落在芝加哥机场,迷迷乎乎之中没听清什么原因,差点以为我们上错了到芝加哥的航班,后来问邻座的黑人大叔,才知道因为机上一位lady突然发病需要降落急救,这样小概率的事件竟然被第一次出国的我给碰上了。于是,当我们的飞机降落在灯火璀璨的芝加哥机场时,停机坪上的救护车、保安车已经待命,飞机停稳后上来三、四个医护人员将病患用担架抬下了飞机。本以为病患下机后,飞机便可以重新起飞了,但机长又再次广播说飞机还有安全问题,他们正在解决,要大家be patient and cooperate,广播了N次仍没有起飞的迹象。最后的solution竟然是所有乘客下机,一个半小时候reboarding,无语之后带着小弟小妹(小男孩本以为我跟他们一样来念本科,知道我30岁时,差点叫我阿姨)下机后,我们迅速找东西裹腹,瞅了半天还是无奈地选择麦当劳,花了5.6美金买了份早餐,south style chicken,里面是一块炸土豆饼和鸡肉小汉堡,连吃了三顿美式快餐,肠胃已有点抗议,不知如何熬过这一年。
    七点一刻,终于重新登上飞往波士顿的航班,幸好经历平稳的两个小时候,顺利到了波士顿Logan airport,和一大早就在机场等我的高高同学也很快接头。I love his green T-shirt and the words on it toady was a good day.本来准备先到暂住的中国学生家把行李放下,但因为BU我去的那个课题组的教授下午3点就要出差去外地,想在他走之前见上一面,所以带着行李直接去了commonwealth ave的实验室。交通方式极其环保,也得益于波士顿不错的公交,airport bus转blue line再转green line,地铁从地下开到地上就到了实验室。Professor gene stanley非常和蔼,花白的胡子胖胖的圆脸,挺有圣诞老人的喜感的。寒暄过后,他就嘱附我慢慢找房安顿下来,好好休息倒倒时差,还报销了我跟他的中国学生打的回家放行李的钱,见完我后便直接飞DC。
    于是我和教授的中国学生打车到她家,在她的living room安顿下我的睡辅后,就倒头睡下,终于结束漂洋过海的奔波,开始进入波士顿时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01290-592835.html

上一篇:文质莲心
下一篇:当蛇年春节遇上波士顿暴风雪
收藏 IP: 71.235.70.*| 热度|

14 武夷山 苏德辰 罗帆 方锦清 傅蕴德 赵明 郑融 梁建华 曹聪 杨立泉 彭振华 刘钢 杨正瓴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