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振辉

博文

温州动车追尾的真实原因也许超出我们的预料!

已有 7430 次阅读 2011-7-24 13:2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司机, 安全性, 恐怖袭击, 动车追尾, 雷电袭击

好久没有写博了,杂事太多是原因,更多原因恐怕是思想懒了。
 
但我现在又想写一点了,不写郁闷难受。
 
这是在惊悉动车追尾的事故后。
 
太惨了,我们当然需要祈祷,互助... ...
 
但我想更需要的是思考发生事故的原因,以及如何吸取教训。
 
我希望这是一起无法人为控制的交通意外事故,但现在所有的信息还无法让我确认这一点。
 
原因何在?
 
司机瞌睡了?我希望是,但可能不大。
 
恐怖袭击?可能是,但我无法确认。
 
动车对雷电袭击无法躲避?看来是,但专家说这恰恰反映了动车的安全性。但这种安全性何在?我不明白。如果不安全,是否应该全部停运,待修复后再运行。我们可以等,不会有怨言。磨合不是实验,没有这样搞实验的。
 
还可能是阴谋袭击?我们购买的专利中设置了定时炸弹(病毒程序)?但我们不知道。希望不是,但需要排除。事故发生的时间节点具有诸多巧合性(赖遣返刚回来、挪威大爆炸、伊朗新动作、南海危机、新疆冲击派出所事件、美国债务违约谈判关键时段等),背后有无关联?
 
... ...
 
我累了,请调查组给老百姓一个清楚的解释吧。不!是真实的原因。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是技术问题、管理问题、意外失误,还是国内外敌对势力的蓄意破坏?搞清楚这个问题太重要了。
 
我其实还是基本相信我们的技术有了了不起的进步,但也基本相信我们还不成熟(事实是试金石!),我们也许还需要再谦虚一些。若找不到病因,可列车还在跑,还在时而断电,这不是闹着玩吗?简直是犯罪!
 
我已经订了几天后去北京的动车票,我要不要退票?我很犹豫。请告诉我。
 
我们经济繁荣,科技进步,我很自豪,但我希望所有这些是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之上的,我希望这些担忧是多余的。
 
我还想说,但还是算了吧。我很清楚注定是徒劳的,我仅说这一点点,只是作为一个生命个体的本能反应,并无期望太多。
 
几天后,北京还是会去的,希望我是幸运的,能够安全到达。如今,不相信政府还能相信谁呢?
 
正如给孩子打疫苗,有劝不要打的,但不打也不是个办法,最后还得相信政府是对的。
 
愿上天保佑我们。
 
愿我们的祖国减少灾难!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0122-467897.html

上一篇:全球暖化中的科学角色 (转)
下一篇:随感
收藏 IP: 219.147.28.*| 热度|

3 许培扬 zzjtc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