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ffer

博文

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

已有 4156 次阅读 2008-5-20 08: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收到班主任发的一封信,发出来给大家分享。

题目:如何纪念我们那些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亲爱的各位同学:

从今天开始是我们对这次地震中遇难同胞的三天哀悼,我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这
几天我们在怀念遇难同胞的时候,也需要重新去审视生命的宝贵,重新去凝聚我
们中华民族的血脉,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华夏民族的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这可能是中华
文明之所以成为惟一屹立于世界的古文明的原因之一。我们需要使这样一种精神
发扬关大,使自己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也为民族的振兴奉献出自己的微
薄之力。

当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理由退缩,需要发扬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下面
将昨天俄罗斯一份刊物的社论发给大家(我实验室的同学收到过这段短文),人
家对我们这么有信心,我们自己更应该有信心,去建设我们美好的国家!

“12日的汶川地震让半个亚洲震动,让整个世界震惊。中国经历的磨难太多,但
从没在磨难中倒下。面临灾难,中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珍视生命,中国赢得了
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  

在这个生死交织,人神共泣的时刻,我们愿共同分担这份痛楚,愿共同祈祷生命
的希望。我们向所有灾区的人民,向所有的中国读者,向全球的华人朋友表达最
深切的慰问,也希望所有读者朋友们为我们向灾难受害者转达无以言表的哀
伤。  

中国不需要同情,中国需要理解;中国不需要安慰,中国需要支持。我们愿以杯
水之力,尽寸尺之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知道,一个总理能在两小时就
飞赴灾区的国家,一个能够出动十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达到
数百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不
会被打垮。  

希望必将与中国同在。  

让我们为生者祝福,为死者祈祷。中国,走好。”


你们的老师

暂时隐去老师的姓名,请谅解。 

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748-26017.html

上一篇:欣赏花朵,放松心情,从沉痛中走出来!
下一篇:第一次投稿,50天被拒!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