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ffer

博文

写在母亲节来临时

已有 3540 次阅读 2008-5-4 21: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母亲节即将来临,可我记忆中有这个节日还是最近几年的事情。直到去年我才能方便的给她通话。现在我们每个周末都能通话。去年过年,我不顾一切,回家过年,因为我有3年没有和他们一起好好过年了。不是我将他们遗忘。

        今天杨玲兄写的“生于母亲”的文章我仔细读完,并且听了多遍那首送给他母亲的“远去的孩子”的歌曲。很受感动!在此我也将我喜欢的歌曲“那就是我”贴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想念家乡、想念母亲的时候时候给她打个电话吧!他们受苦受累了大半辈子了,也该我们报答的时候了。

        母亲不远千里从四川(现在的重庆)来到我们中原,对她来说当时可能是有吃有穿的地方。离开了父母和家人,但是我觉得她不会觉得孤单,因为我们那里有很多他们那里来的妇女,因此可以彼此有个照顾,所以我又多了很多姨妈(他们以姐妹相称),后来我的一个亲姨妈来被母亲带了过来(听说后悔过)。我想这都是特殊时期发生的特殊事情。由于条件限制,他们每隔几年才能回趟老家,记忆中我小时候去过3次(至今仍然3次),所以外公外婆的样子早没有了印象。有的妇女甚至几十年来都没有回过家,一方面没有条件,一方面没有出过远门,他们不敢长途跋涉,当然个别是因为怕回家不在回来。总的说来,我的母亲回家的次数还要多点,她胆大,有时候还带着别的老乡回老家。

      如今就自由多了,外婆病重时候,母亲会立即启程出发。平时也能通通电话。以前的主要联系方式就是信了。我们常往那里邮寄鞋子,棉花(以被子的形式)等。我看过较早的一封信是给姨妈们邮寄扣子。可见那时候我们这个地方对他们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和其他来的妇女一样,母亲很能干,任劳任怨。除了干地里活外,母亲会做各种各样的咸菜,所以我们拿到学校的菜都常常很快的被大家吃完。针线活母亲一点也都不马虎。小时候过年的新衣服基本上都是她亲手做的,即使是买的,母亲也要把他改得合身。直到去年才把那台缝纫机给了他人。纺线,织布,做棉袄,织毛衣等等她都会。忙完地里活,还要回来给我做饭。真惭愧,我们几个做儿女很少真正的做过饭!

如今母亲快60岁了,几年前的一场病使她不能继续上地劳动了。也好,她该歇歇了。我马上就毕业,找工作,不管怎样我都要尽力使他们过上好日子的,让他们愉快的生活!

附件太大 我就放在我的音频里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歌手:刘罡

词曲没有查到

我思恋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噢~妈妈
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只竹笛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渔火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滩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叶风帆向你驶来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妈妈
如果你听到远方飘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over.........

LRC歌词来自:http://www.cnlyric.com//LrcDown/2007-3-17/1011506.lrc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748-24136.html

上一篇:总有日出云开时
下一篇:我只是一个做实验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