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我这是怎么了?

已有 10385 次阅读 2009-6-14 10: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泰国女歌手Sara

 

我是不怎听流行音乐的。

前两天,我偶然听到泰国歌手Sara的《即使知道要见面》,竟然觉得百听不厌,虽然拐里拐弯泰语我分辩不清,泰语我也听不明白(我以为是日语或韩语呢),但旋律如些缠绵、俳侧、低徊、婉转,好象磁铁一样,吸在我的头脑中;就象幽冥之中的亮光,照亮了我的心扉;这着歌的旋律就象与我头脑中的某种感觉契合得无丝无缝。

我也算是奔四的人了,怎竟然被这种缠缠绵绵的情歌所吸引,难道是我返老还童、回光返照?还是我贼心不老,某种东西蠢蠢欲动?还是这种年龄的人正常也会这样?我想形容这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又怕比我老的人嗤之以鼻;我想心安理得地欣赏,又怕小年轻笑我轻狂,因为在他们的心底,30岁以上的人不啻是史前动物、恐龙或化石(至少我以前就是这个感觉)。

 

从网上搜来泰国女歌手Sara的图片和《即使知道要见面》如下。Sara全名沙兰娜(Saranrat Wisutthithada),艺名莉迪亚(Lydia)。

 

 




 

泰国歌手Sara感人力作《即使知道要见面》

 

mong kon orn aen lae mong kon rong hai
看见脆弱的人看到哭泣的人


bung kon pwud jai gub ruk tee mi
某人为爱而心伤痛
 

bung kon toom tae toom jai hai daem tee
某人奉献付出全部的心


mai hen waa mi arai keun ma
没看到有任何回报

chun kae yark tum sing tee tum nun peur krai
我只是想要问 那样做是为了谁


tee tum long bpai naed neuy bung mai
一直做下去 疲惫吗
?

peur kum waa ruk laew arai gor yom ton !
为了爱 甚麽都愿意承受


peur bung kon arai gor yom tum
为了某人 甚麽都愿意做


toom tae took yung tum peur kum waa ruk
奉献付出一切 为了爱而做
 

dae hark waa ruk laew mai mi arai di
但如果爱了之后 没有甚麽好


lae nun bpai mai dai arai keun
而且久而久之 没有任何回报


ruk bpai tum mai ja ord ton bpai teung nai mi kao jai
为何去爱 要忍受到何时 不明白


bon ma jer ter tee tum chun rong hai tum hai pwud jai gub ruk tee mi
直到遇见你使我哭泣拥有的爱让我伤痛


chun dai toom tae toom jai hai tung tee
我可以奉献付出全部的心


roo lery don ni sing tee tum hai soo ton
tee hen gor mi dae roy num da
现在知道 让我面对承受的事情


you ngub bung kon yung mi kwarm hwung
和某人在一起 拥有希望


peur kum waa ruk laew arai gor yom tum
为了爱甚麽都愿意承受


peur bung kon arai gor yom tum chun tum peur ter tum peur kum waa ruk
为了某人 甚麽都愿意做我为你而做为爱而做


dor hai meur ruk laew mai mi arai di
没有任何回报 我依然承受下去


jer gub dua eng teung roo teung kao jai
自己遇到后才知道 才明白


peur kum waa ruk laew arai gor yom tum
为了爱 甚麽都愿意承受


peur bung kon arai gor yom tum chun tum peur ter tum peur kum waa ruk
为了某人 甚麽都愿意做我为你而做为爱而做


dor hai meur ruk laew mai mi arai di
即使爱了以后 没有甚麽好



nub pen pee mai mi arai keun chun yung ton bpai
没有任何回报 我依然承受下去


jer gub dua eng teung kao jai
自己遇到才明白


《即使知道要见面》中文歌词

如果你独自上路
我就是你不能拒绝的脚步

你走的很远很辛苦

我就是你随时打开的礼物

爱情有时让你很孤独

我就是你为爱落下的泪珠

天上最蓝的星星是你的归宿

我就是带着灿烂来你身边的祝福

想着你给我的感觉

不知为谁苦苦的恋

想着你给我的世界

如梦誓言盛开的花园

想着你给我的每一天

呼吸都是你的思念

想着你曾经对我说

再见的人终会再见面


即使知道要见面_娱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731-238101.html

上一篇:我未实现的梦想之一:做一个武林高手
下一篇:要事业,还是要女人?
收藏 IP: .*| 热度|

17 杨正瓴 李侠 武夷山 刘玉平 刘锋 陈中红 吴渝 钟炳 周春雷 刘立 吉宗祥 徐会会 杨芳 蔣勁松 苏金燕 zhangxp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