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某某某初中小记——开学

已有 2256 次阅读 2014-9-1 09:32 |个人分类:某某某专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某某某在这个凉爽的秋季,正式成为一名中学生,今天第一天上学。

 

开学之前,她们有为期五天的军训。军训让某某某转变,还是某某某自己在长大,不得而知。

但是,无论如何,这个变化真是非常让人高兴的。比如,军训第一天,她抱怨很累;第二天,她脸上已经有些兴趣的样子;第三天,已经把班主任的话给我们传达:好班的孩子就要有好班孩子的样子。然后还主动报名参加军体拳汇报的训练。。。。。这大大违背了她以前能偷懒就偷懒的原则了。军训的汇报演出也很成功。

军训结束,某某某已经晒黑了很多。睡着的时候,黑黑的小脸上泛着黑黑的微光。于是,她立马有了个新的爱称:小黑孩儿。

我:小黑孩儿。。。

某某某:你再这么喊,我就不理你了。

我:小黑孩儿。。。

某某某:。。。。。。

她根本无法阻止我用这个新的昵称表达我的爱意!

 

今天第一天上学。路上她先吓我一跳。

某某某:好像红领巾忘记带了。。。。

我当时就惊呆了:让你准备好准备好,怎么还会忘了呢?

某某某打开书包:啊,在书包里。

我:。。。。。。。你吓到我了。我告诉你,以后你自己再忘记带什么,跟我没关系啊,你自己在学校受罚好了。

收音机里面,主持人对南京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的开学之事也说的热火朝天。说着说着,就说到十几岁的孩子会不跟家长说话,说这是青春期的表现。

某某某听得仔细,立刻就问:我会不会就没有青春期了啊。

就目前来说她和父母压根就没有不说话的时候,所以有此一问。我当然不会同意。

我:怎么可能,你从生下来开始,就跟我们拗着干,整天唧唧歪歪,你一直青春期呢。

某某某:。。。。。。好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542-823968.html

上一篇:秋凉
下一篇:某某某初中小记——作业
收藏 IP: 122.96.116.*| 热度|

4 刘艳红 武夷山 曹聪 王海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