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八戒的春愁

已有 2454 次阅读 2012-3-31 09:37 |个人分类:有些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八戒:猴哥猴哥

    悟空:喊我干嘛,呆子!

    八戒:你可有过烦愁?

    悟空:。。。。当然有过,就是现在,那烦愁也还在的。

    八戒:哎呀,猴哥,那你这日子咋过啊,每天心里担着这玩意,也不找人说说。

    悟空:八戒,其实烦愁是可以化解的。比如,当你有了一个烦愁,你可以找到这个烦愁的一般性,就是,大家都可能会有这样的烦愁。然后通过你的智慧去研究这个一般性问题寻求问题的根本原因。这样注意力就转移了。当然,研究的结果可能是令人沮丧的,没有任何解决方案,可那已经不是你个人的烦愁了,那是众生的悲哀。。。。可能要等到取到真经才能解决吧。

    八戒:猴哥,你太高了,比师父还高啊。

    悟空:。。。。。。我怎么能跟师父比,师父已经不为自己烦愁了。。。。

 

    八戒:师父啊,您有没有烦愁呢?

    三藏:当然是有的。

    八戒:您的烦愁会怎么处理呢?会找个人说说吗?

    三藏:嗯,那种可以找到人说的烦愁,都不能算是烦愁。你看你猴哥,有段时间那么消沉,就是有无处诉说的烦愁了。

    八戒:猴哥真的因为烦愁而消沉了?我就没看出来。

    三藏:你就知道吃呗。

    八戒:哎哟,师父,我也有烦愁的。这不也是无处诉说嘛。

    三藏:那你的烦愁隐藏得可够深的。我们都没看出来嘛。

    八戒:可不是么,我这人其实挺有城府的。。。。。

    三藏:。。。。。。。。。。。。。

 

    沙僧:二师兄,你烦愁啥了?

    八戒:不可说。唉。。。

    沙僧:哎呀,你还有小秘密了。其实吧,自己守着一个秘密,会更烦愁的。

    八戒:嗯嗯,就是这样。。。。可是,我说了,怕你们笑话我。

    沙僧:都是兄弟,笑话也是兄弟笑话的,怕啥啊?

    八戒:那我说了啊。。。。这发生在春天的烦愁,可能算是春愁?

    沙僧:。。。。。。。

    八戒:你看,这春天到了。。。更容易饿了。。。总也吃不饱的啊。。。咋办啊。。。愁死我了。。。

    沙僧:哈哈哈哈。。。。好一个春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542-553756.html

上一篇:上学路上
下一篇:我中有你
收藏 IP: 122.96.116.*| 热度|

4 刘艳红 刘洋 柏舟 赵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