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高翠兰

已有 2041 次阅读 2011-4-15 01:15 |个人分类:有些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西游未记

那老猪称呼我为拙荆。我是那老猪的老婆。

 

老猪被三藏收了去西天以后,爹娘将我许配给村里的阿牛。阿牛对我也好,只是,真比不上老猪。。。。。

 

其实,我也不想去比较,但是却真切的比较起来了。人说恋爱,第一次爱的是对方,第一次以后,爱的便是自己了。此话真是不假。虽然我那老猪相公生的丑,却是我的第一个男人。虽然粗手笨脚,待我却是真心实意。只可惜爹娘要个好名声。。。。却毁了我的一段姻缘。那天老猪临走要见我一面,爹娘也是不许。现在要想那老猪相公的面貌真的很模糊了,想不起来了,唉。。。。

 

自老猪走后,我才知道,原本老猪也是天界人士,*倜傥的人物。只因为冒犯了月宫里的嫦娥。那嫦娥想必是绝色佳人。我翠兰这样的庸脂俗粉定是比不了的。老猪见了她,一定是爱慕的很了。不然怎么会不顾天庭的规矩最后被贬下人间做了猪呢?不知道老猪是不是后悔。可惜没有见过老猪相公在天庭帅气的样子。但是,如果老猪相公没有贬下凡间,又怎么能让我遇到呢?

 

如果我现在在想着我的老猪,老猪会想着谁呢?想必是望着月亮在想那嫦娥姐姐了。那么我又何必再想着老猪呢?可是,我又忍不住的去想起来他。。。。。。

 

我一面想着老猪相公,一面做着阿牛的老婆。对阿牛也是不公的。虽然我能够尽一个妻子的本分,我也没有做对不起阿牛的事情。可是我也没有办法抹去以前的记忆。老猪绝对不可能再回高老庄了,我是死心了,但可能到死也不会忘记那些。就像老猪,当他看着月亮的时候,心里也会想起嫦娥的吧。。。。。

 

外面下雪了,不知道老猪他们冷不冷。。。。以后对阿牛要好一点。。。。

窗外梅花已不闻,失神一叹断风声,香茶饮尽未眠心。

易把相思收梦底,难将后世付今生。此愁可比雪花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542-433348.html

上一篇:红孩儿
下一篇:不是观音姐姐
收藏 IP: 121.33.190.*| 热度|

3 赫英 黄晓磊 文双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1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