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拾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wei 闲暇时,拾点字。

博文

神仙娘子

已有 3028 次阅读 2010-11-5 09:14 |个人分类:有些故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西游未记

       一个憨厚的后生憨厚的笑着,牵着大红绸子另外一头的新娘子入了洞房。

    小竹竿一挑盖头,吃了一惊:哇,娘子,你好漂亮!!

    娘子抬头笑笑说:相公,实不相瞒,我是神仙变的。

    后生乐了:我何德何能,居然娶到神仙做老婆啊。娘子,以后变点银子花花,我就不用下地干活了。

    娘子嫣然一笑:那你干什么呢?每天躺着吃吃喝喝睡睡么?不是像猪一样了么?难道我最后嫁的只是一头猪?相公,你稍微辛苦一些,让我感觉到是依靠你的,不好么?

    后生摸摸后脑勺:娘子说的有道理。那么,娘子是不是可以做点神仙的饮食让我享用享用?

    娘子格格笑了:相公真以为神仙吃的都是美味吗?我吃了这么多年,清汤寡水的,哪里有人间烟火煮的好吃哦,不然我要到人间干什么?

    后生又问:娘子既然是神仙,那是不是会永远这么年轻漂亮?

    娘子眨眨眼问:这个倒是不难,但是,我一直这样年轻貌美,你越来越老,也不能相称啊,你老了以后心里不会有压力吗?再说了,我要一直不老,别人该以我为异类,说我是妖怪了。还是要装成越来越老的样子比较好。

    后生有点不高兴了:那你是神仙,应该什么都知道的,知道我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什么时候心情好,会时时哄得我开心吧?

    娘子很认真的看着相公:相公,你们人和人之间都不能完全理解,更何况神仙去理解人呢?我们还是不同种类的啊,你这真是难为我了。

    后生看娘子委屈了,只好哄着:好了好了,让我来哄你开心吧。我们以后生一群聪明的孩子吧。

    娘子突然就沮丧了:我倒是想生出一群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孩子,放在人群中也找不到的那种平常孩子。聪明的人在这世上会活得累。你看看孙悟空和猪八戒,那个过得更逍遥自在?

    后生百思不得其解:照你这么说,我有个神仙娘子,跟有个平常的娘子没啥区别啊。

    娘子问:本来,你不知道我是神仙,不也将我看成是一个平常的娘子么?

    后生听了哈哈大笑:神仙娘子说的句句有道理啊。既然娘子这么坦诚,我也不隐瞒了。其实,我是妖怪变的。

    这说着,头一摇,变出个猪头来。

    这猪头还没定神,眼前金光一闪,头上一声喝道:呆子,才坐下二分钟不到便睡着了,也不怕着凉。起来活动活动,变个后生模样,去前面人家讨点斋饭来,师父都饿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542-380577.html

上一篇:为什么研究
下一篇:五绝 秋余
收藏 IP: 121.33.190.*| 热度|

2 郑融 gongtao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