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2010盛夏山东之旅(3):访问青岛天人环境公司

已有 5748 次阅读 2010-8-22 05:33 |个人分类:论文撰写与发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访问, 青岛, 游学山东, 天人环境

 

 

2010-08-22

Beijing, China

 

 

2010盛夏山东之旅(3):访问青岛天人环境公司

 

 

与天人环境的结缘很巧合。事情要从2009底我收到的一份来自天人环境的新年礼物说起。2009年底,刚从美国访学回来不久,有一天发现桌子上有一个大信封,打开一看是天人环境公司的内刊《天人之友》。里面还有一封新年问候信,写得很感人,并且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天人环境公司从当当网购买赠送的一本畅销书《秘密》。因为工作的关系交际面广,我收到过很多新年贺卡、礼物等,但收到来自企业赠送书的礼物还不多。天人员工不但自己注重学习,还劝我们学习,真是很了不起。于是,怀着“感恩的心”开始关注该公司的发展,每期赠送我的《天人之友》都认真阅读,读的多了,我自己不知不觉的也成为“天人之友”了。随着对天人环境从事生物质能源开发、环境保护和新能源项目投资这个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的了解,对其倡导的“绿色环保,天人和谐”理念颇为感动并深受启发,对企业的领导曹曼博士和其提倡的企业文化倍加赞赏,对公司的办公场所天人生态大厦更是充满了好奇。平时也在想,要是有机会去青岛得找机会去天人环境看看,看看我能为天人做点啥。

 

想法就是这么简单。临去山东之前,给天人环境公司的总经理兼董事长曹曼博士发了封邮件。因为时间仓促,估计曹总“日理万机”的肯定不会看或者回复我的邮件。很多事情我总喜欢试试看(Chinglish: Try try see!)。我的名言是,不尝试咋知道不行(No try, no success)。我一向是抱着不成功的打算去尝试的,若不成功则早在预料之中,成功了是意外惊喜,因此永远乐观自信。这次与曹总的交往真是意外的惊喜。我715日发出的邮件,当天晚上就收到曹博士热情洋溢的回复。当时,曹博士和他公司的营销团队在北京参加培训。但他仍然热情的邀请我访问,并问我什么时间方便,定下来他提前赶回青岛会见我,将邮件转发给《天人之友》编辑部,并指派美女编辑与我联系。这让我非常感动,就差“眼泪哗哗的”了!我不忍因为我这位“不速之客”的到访改变曹总的行程。随即回函,说我只是一般的访问,不必惊动曹总,只要公司有人接待,参观一下生态大厦就可以了。开始用邮件联系,后来就直接电话联系了,很快确定了19日下午三点访问。曹总不但特意提前结束在北京参加的活动,提前赶回了青岛,还设宴招待了我。

 

19日下午,我们一行从青岛农业大学结束交流后,又返回崂山区,就直奔天人环境而去。夫人因为“死党”大学女同学老乡因为我们不去她家做客“生气”而被迫中途下车去了女同学家。我在张博士陪同下拜访了天人环境。我们到达时,早有曹总安排的帅哥靓妹在等候。他们的热情接待和生动讲解,让我们对国内的第一座神秘的生态大厦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完后到会议室与曹总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会谈。然后就跟着曹总的BENZ车(不是宝马车,初见BMW标志时不知何意,琢磨以为是“别摸我”汉语拼音字母缩写,由此也联想到MSN是“摸死你”的汉语拼音字母缩写!)去了一家豪华酒店,据说是市府领导的指定的接待单位。虽然菜品数量不多,档次也未必有多高,但吃得环保舒心。席间,曹总的环保理念也贯彻到用餐中——不喝酒,不浪费。这也足以显示曹总的朴实,这位从大学老师下海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艰苦奋斗发展成即将上市的大企业的老总,还保持着当初那份难得的平易、简朴、纯真和勤勉。

 

很高兴有机会拜访天人环境!很高兴结识曹总。非常感谢他在百忙中接见并款待!百闻不如一见(Seeing is believing),曹总的风度、涵养、平易、俭朴、真诚让我感动至深,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席间谈及博客。曹总已在新浪开设博客,我又向他推荐了科学网博客,并邀请曹总的博客在科学网落户。此建议很快得到响应,三日后曹曼在科学网的博客(http://www.sciencenet.cn/u/caoman/)就开通了。如今,勤奋的曹总几乎每天都有新作上传,精彩不断,短短月余,已经发表博文近百篇了。曹总的博文图文并茂,观点新颖,见解独特,值得一读。希望以后在科学网上多交流。

 

 



















这就是我2009年底收到的来自天人环境的信念礼物—— 一本畅销书《秘密》

 

 



来自科学网的礼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523-355184.html

上一篇:2010盛夏山东之旅(2):访问青岛农业大学
下一篇:2010盛夏山东之旅(4):访友观光游海泳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