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2010盛夏山东之旅(1):访问山东理工大学

已有 4450 次阅读 2010-8-22 02:50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术会议, 筹备会议, 游学山东

 

 

2010-08-21

Beijing, China

 

 

2010盛夏山东之旅(1):访问山东理工大学

 

 

716日,应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王相友教授之邀,携夫人和小儿天见乘早班动力火车出游山东。火车跑得真快,中午就到达淄博了。师兄已在车站迎接,很顺利抵达宾馆。入住后中午就由师兄们陪同享用了特色美食。因为有工作安排,下午三点开始与学院领导和杜副校长一起开会讨论关于2011农业工程新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事宜。因为本人近年“忽悠”国际交流较多,加之师兄杨自栋博士引荐,校方准备让我参与会议筹备工作。于是就有了聘请本人担任会议秘书长的仪式。简单的仪式之后就开始了详细的会议讨论,主要研究了会议的筹备情况,需要立即启动的相关事项。因为我的工作主要是联系邀请参会的外方专家和会议论文等方面的工作,于是提出了我的建议,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重视。经过近两小时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宣布从即日起开始启动会议筹备工作,调动各方面资源,积极行动起来,分工协作,全力为办好会议努力工作。相关细节会及时在网站更新,不在此赘述。

 

会议之后当然是愉快的晚宴。山东是孔孟之乡,酒席礼仪非常讲究,特别是宾主座位排列都有安排,不能随便入座。我去了好多次山东,还是没有搞清楚如何安排座次。总之,我被安排在主宾的位置,领导朋友们都很热情很有秩序的发话敬酒行酒,让“主宾”感觉很受尊敬很有面子。按照其礼仪,跟着满桌的人走一圈下来,没有一定的酒量肯定会醉的了。我还好,一方面有一定酒量,另一方面大学教授和领导们“劝酒”都很文明文雅,都是老朋友了也很了解,最后是“喝好没喝倒”!

 

因为火车票紧张,买到了次日下午3点从淄博去青岛的动力火车票。上午时间的安排就比较宽松。王院长安排夫人蒲博士携小儿天见去参观蒲松龄故居,瞻仰“老祖宗”寻根问祖去了。因我早先去过,此次就免了。我上午的时间就自由安排了与师兄校友们切磋球技健身。上午与我的三位师兄打了两个多小时的乒乓球。前次去切磋时,俺状态正佳,且平时也勤操练,恰在得心应手时,战绩较好。今年因为工作异常繁忙,自去年11月底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参加完乒乓球赛(打进四强)后,回国基本没有打过,加之,日夜加班的坐着工作,球技没有长进倒是多长了一身赘肉。师兄们在学校经常操练,又有主场优势,我此次客场恐很难有上次的战绩,因此,此次切磋是抱着输球的打算来的,重在参合,交流感情。最后的结果还不错,虽然球打得不够精彩,我的优势也不明显,但我们按照三局二胜的赛制与师兄们打了几轮,我都勉强拿下了。也可能是我的经验丰富些,也可能他们承让手下留情。其实后来的一位师兄鲁博士一直是我的球友中的强劲对手,他状态正盛。交手第一局我就输了,后来我连扳两局以2:1领先。因我们此前打球都是七局四胜制,提前没告知赛制,等他知道时已经先失一场了。正在他要求再开局时,科研处处长易教授已经驱车在楼下等候去吃火锅午宴了。如果再打,我肯定要输球了。但此次就这样,只能下次再切磋了。

 

精美午餐后,挺着“啤酒肚”(午餐喝了一桶山东理工大学自酿的鲜啤酒),冒着数月不遇的大雨赶火车去了青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523-355176.html

上一篇:2010全球大学前400名排行出炉清华49北大52
下一篇:2010盛夏山东之旅(2):访问青岛农业大学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