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美国闪视 13 -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精选

已有 6624 次阅读 2013-3-12 17:0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由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大都会博物馆闭馆的时间差,虽然没有和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工作的孟津老夫子联系上,我还是抢了半个小时时间,充分发挥了我闪馆的技能,参观了几个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展馆。
 
我开始对博物馆的历史两个字有点看法,总觉得美国历史不长却总爱把历史挂在嘴上。进去后感到这种看法也有失偏妥。自然历史虽然比不上人类历史那么丰富,却是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历史,不仅悠长遥远而且客观涵达。相比之下,人类只是这个历史之中地位并不优越的一小部分。在我们关注自然历史时必然会审视我们今天的生活,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在这个地球上好像有了越来越多的控制力,但同时那些美丽的环境却在逐步丧失,难道人确实比这些美丽的生灵地位更高吗?美国的社会历史不长,但在自然的角度上是和其他任何国家在一个等级线上的。当然闪馆最大的感受是,博物馆简直就是艺术馆,那些精美的画片和模型让人美不胜收,让人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造化和地球历史美妙绝伦的一面。博物馆打开了一个个美丽自然的窗口。一句话,太漂亮了!尽管时间太短,又没有抓到孟老夫子这个超级博导(当然也怪我没有给他一个确切的时间,下次有机会一定不放过他),但已足够让我惊艳。好了,不多说了,把我闪到的图片贴出来,有问题直接请教孟老夫子,我还是避避班门弄斧之嫌。
 

 

 

 

 

 

 

 

 

 

 

 

 

 

 

 

 

 

 

 

 

 

 

 

 

 

 

 

 

 

 

 

 

 

 

 

 

 

 



博物之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446-669580.html

上一篇:美国闪视 12 - 大都会博物馆
下一篇:美国闪视 14 - 结束语
收藏 IP: 124.77.3.*| 热度|

26 刘洋 武夷山 魏东平 李伟钢 廖晓琳 曹聪 郑融 蒋迅 王桂颖 王守业 曹广福 李培光 鲍海飞 长龙 李学宽 苏德辰 陈国文 周华 孙学军 林中祥 孟津 代珍 xqhuang yunmu crossludo syk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