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怀念林琳

已有 5570 次阅读 2009-5-21 22:51 |个人分类:忆海拾珍|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怀念, 悼唁

林琳安卧于爱丁堡已两年了,每当想到她时还是心痛。前几天是她的冥辰纪念日,因故未来得及上网,现贴上我两年前为她的离世写上的一篇悼文(有改动),以托哀思。
 
悼唁林琳 
 
我从芜湖开会回来,接到了朋友从北京给我打来的电话,她问我收到爱丁堡来的一个特殊电话估计会是什么事?我心里一懔,有了一种不祥的感觉,但内心又顽固的拒绝承认,直到得到朋友的证实:林琳已离我们而去。我一时无语,许久不能平静,过去的一幕幕似电影般闪过,感受到的唯有心痛。
 
林琳和文军夫妇是我在爱丁堡交往的好友,兴趣相投,情谊绵深。他们是我爱丁堡回忆的精彩章节。林琳的聪慧和才华让我钦佩,她的为人和生活态度更让我敬重。原以为,她的工作、生活都很滋润,怎料到天妒红颜,夺我挚友,让我的这篇章节平添上了一段哀婉的乐曲。然而,林琳在我记忆里顽强留下的却是她永远的笑声。 
 
我回国后第一次返爱丁堡,林琳高兴地为我安排了一次游玩,那是一次和许多朋友在山水间恣意畅心,我们都开心得不得了,不过当时已注意到她时时的不适,她没介意,我们也没介意。临走时,听说她住院了,特意去医院看了她,她还是说没事,小问题,虽然我已注意到她脸色很差。那次看她,她和我谈得更多的还是我的当时遇到的生活之坎。回国后不久,就听说她的病很重,医生给她估计的时间只有三个月。知道消息时,我整个人都傻了,想着我怎么这么差劲?我的问题在她面前还是个问题吗?第二次回爱丁堡看她时,林琳那爽朗的笑容使我几乎相信奇迹正在发生,而她已经挺过来了,三个月,哼,早过了。她玩笑地说,我得的病可是名人病,帕瓦罗蒂、黄菊都是同样的病呀。她还积极地准备着第二年3月来上海旅行。我也一直盼望着在上海陪她玩。后来,她来电话说去不了上海了,电话里的林琳仍然笑声连连虽有疲意却听不出病态,就像取消了一次小小的约会,将上海之行延期而已。我却没有意识到这竟是她给我留下的绝响。今天,我唯一可以安慰林琳来上海这个未竟心愿的是托朋友印一张上海标志性的东方明珠照片随她而去。林琳最终没能让奇迹再延续,辗转挣扎了两年,带着太多的不甘和遗憾在人生成熟收获的美好季节过早的仙去,剥夺了我们生活中她的笑声,这不能不让人扼腕长叹。 
 
我多次对朋友们说过,林琳是我见过的最坚强最勇敢的人。她以她的笑声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勇敢。我们自己或多或少地遭遇到生活中的某些挫折,也或多或少的抱怨过上天的不公。而林琳面对巨大的病痛,谈笑风生,坦然面对,积极治疗,虽败犹荣!对比她,我只有汗颜。但林琳留给我们的正是这样一笔精神财富,这也正是我们得以欣慰的地方。面对生老病死,人生不可抗拒的命运,我们只有珍惜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开心地面对这每一分,每一秒。
 
今天她离我们而去,我们有太多的理由挥泪痛惜,但我想,生性豁达开朗的林琳一定不愿意看到我们的眼泪。愿大家,愿文军节哀。
 
我相信,快乐的林琳在另一个世界里也一定是快乐的。林琳,一路快乐! 
 
以此短文表达和我一样心念的在爱丁堡留足过的同仁们的哀思,让我们一起来悼念我们的好友林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446-233403.html

上一篇:微积大自然
下一篇:答辩博弈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曹广福 杨秀海 邹斌 陈国文 王宝山 魏东平 苗元华 龙桃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