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淌过博物馆(第二版)》出版 精选

已有 12312 次阅读 2017-6-4 22:49 |个人分类:淌博物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博物馆

记载我“科学网”脚步的《淌过博物馆(第二版)》已由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



再版说明


  在我写《淌过博物馆》第一版时,我并没有去过美国。我自以为是地认为作为历史不长的美国,博物馆的水平大概不会超过欧洲。 第一版出版后,我又去了一些国家,淌过了更多的博物馆。特别是两次去了美国后,我才知道我的偏见幼稚可笑,我的自以为是大错特错了。回来后,在科学网上又发表了一些关于新博物馆的博文,所以当第一版售罄后,我萌发了改版的想法,感谢科学普及出版社的支持,我又加进了一些我后来淌过的美国等地高水平博物馆的内容,才有了这第二版。


  第二版的结构也有所调整,原来放在科学篇内的自然部分剥离出来专门形成一篇“自然篇”,该篇中主要介绍了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加上原来在科学篇中动物园、植物园和水族馆等内容。“艺术篇”作了较大的补充,添加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淌记。在“皇宫篇”多介绍了西班牙的阿尔罕布拉宫。在“综合篇”补充了的澳大利亚博物馆的土著文化展。“大学篇”加了美国圣母大学的斯纳特艺术馆。“杂类篇”加上了法雅纸雕的内容,另外还新添了一篇“馆群篇”,重点介绍美国华盛顿的博物馆群以及运行免费博物馆的史密森尼协会。因为有了更好的图片,还对原来的一些图片做了调整。特别感谢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孟津先生,他提供了大陨石的照片,还在百忙中对我的第二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


  太多的心得和体验,很难取舍,修版成现在的样子献给读者,希望心爱的读者喜欢,使他们可以更多地分享我的淌博之旅。





科学网博主博文集图书精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446-1059059.html

上一篇:追思姜继森年兄
下一篇:乌镇访木心
收藏 IP: 180.170.5.*| 热度|

21 王德华 刘立 史晓雷 丛远新 逄焕东 武夷山 李泳 冯大诚 吉宗祥 李学宽 赵建民 刘强 尤明庆 李宁 鲍海飞 张忆文 刘玉仙 汪波 史永文 anran123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