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一名公务员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臀肌挛缩的真实故事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16-12-28 20:14 |个人分类:臀肌挛缩症|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骨科, 江苏省, 徐州市, 徐医附院

    江苏省徐州市某局公务员小吴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暨徐州二院骨科找高绪仁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进行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臀肌挛缩症的真实故事

原文网址链接:http://user.haodf.com/guest/comment/4929771465.htm


患者:吴***

时间:2016.12.26

所患疾病:臀肌挛缩症

看病目的:治疗

治疗方式:手术

疗效:很满意

态度:很满意

感谢信:


好好走路,走在前面


    感谢徐州二院关节骨科高绪仁主任膝肩髋关节医疗团队,及各位美丽的护士。


   “醒醒,醒醒。”我朦朦胧胧听到我有人叫我,睁开眼睛,看到高绪仁医生在我面前,心想,“手术还没做,怎么睡着了?!”

   “做好手术了,不要睡觉!”高绪仁医生看到我睁开眼睛说到。

    “什么,做好手术了,这么快!”简直难以置信。

    “来,给你看下效果”高绪仁医生干脆利索的拿起我的双腿,并膝向上推,二郎腿,一一做了成功的展示。

     看完后,本来仍有睡意的我,忽然激动的清醒百倍,毫无疲劳感,满血复活。



    “臀肌挛缩”,这个困扰我十几年的魔障,如今彻底告别了。

不能翘二郎腿,不能并膝下蹲,走路有弹响,外八字,摇屁股……

这些不好的走路方式,让我备受责难、困扰和委屈。

     从初中开始,偶尔有朋友说,“你走路外八字,来,教你,像我这样走”朋友热心的给我演示,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高中时,妈妈看我走路不好看,说,“你怎么走路越来越难看,不能这样走路吗?”妈妈也演示给我看。

     我才认识到,的确要努力改观了,可是任凭我怎么努力,走路还是很难看。最后不了了之。

      大学毕业后,身边的同事领导也委婉说,“你是不是小时侯,足球踢多了”。


     就这样,在身边人异样的眼光里,我也认命了,因为不是我能解决的。


    虽然无法解决,可是自己一直困惑,为什么自己会这样?

    摸着自己的腿,对照着镜子,感受屡屡失败的原因。


    随着年龄增大,感觉走路髋关节出现不适感,很不舒服。通过网络等才疑为臀肌挛缩。


    臀肌挛缩,对身体和心理的双层打击,使我对好好走路的愿望非常强烈。


   通过多方了解,得知,徐州二院可以做臀肌挛缩微创手术,也只有二院可以做微创,并且,由留学归国博士高绪仁主任主刀!高主任是目前徐州地区臀肌挛缩关节镜微创手术最好的医生。


     怀着兴奋的心情,到了徐州二院,终于见到了高主任,他面善热情,平易近人,细心为我做了检查,确认为臀肌挛缩,耐心为我讲解,把之前的手术录像给我看病因和微创松解挛缩带方法,非常形象,高主任手法非常娴熟,干脆利落!


     让我对手术有了极大的信心,微创手术仅仅在臀部打两个不到1厘米的小孔,通过关节镜,进行手术,疤痕小恢复快。


    人生蜕变马上开始。

    12月21日,周三,因为自己时间紧张,高绪仁主任不怕劳累,让其助手谌业帅医生安排第二天手术。


    住院时,和一位大姨在同一间病房,据说为我安排的是最好的病房,两人间有电视机和衣柜。谢谢高绪仁主任和谌业帅医生。


   当天进行了臀部,腰椎,胸部x射线拍片,排除了骨骼问题,欣慰。


    周四,由于手术人较多,晚上八点进手术室,由医务人员推进去,躺在推车上,看着天花板,没有紧张,满是兴奋和期望。


    到了手术室,各种仪器设备,嘟嘟滴滴在响,气氛略显紧张,电影里面经典镜头啊。


     麻醉医生多次问了下,叫什么,做什么手术。我一一回应确认后,高绪仁主任手术团队陆续到位,打吊针,开始把罩子放我脸上,医生让我深呼吸,呼吸三两下,就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感觉只有一秒的时间。再得知自己非常成功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高绪仁主任跟着推车把我送到骨科病房,看到我安全出来,老婆在我身边耐心的照顾好,让我觉得新的幸福生活再次开启。这如同桃花源记里面的世外桃源,再次开启了另一种精彩人生。


    可是,术后的身边周边插了尿管,引流管,有些使自己受限。想想辛苦三两天,了却心头愿望,超值了!一晚上高兴的睡不着。


     周五到了,早上高绪仁主任就来查房了,我当面感谢重生之恩,嗓子哑了,喝了水有很大缓解。下午五点多,就拔尿管,下床稍微运动了下,腿有些发软,但是站的住,臀部并不疼。


    今天有两个年轻的患者也想做臀肌挛缩手术,比我小了很多,过来看看我,到徐州二院骨科找高绪仁主任也是慕名而来,早做早好,我要是及早做,生活质量也会早早提高。


     周六,高绪仁主任来查房,告诉我上午就可以拔导引管了,让我开始锻炼啦。早上就要自己去厕所了,没想到,尿道疼的真是酸爽啊,医生说,属于正常现场,多喝水,多撒尿,三五次适应就好了。今天让我更开心的是,仅


      剩下的两个导引管也将拔出了,下午医生来了,拔出时以为会疼,但是没想到基本没有感觉。拔出后,浑身轻松,开始床上床下并膝下蹲二郎腿训练,越锻炼越有劲。


     周日,早上五点就起床了,开始加强锻炼翘二郎腿,并腿屈膝下蹲,侧压腿,都很完美,高绪仁主任说,要想快,就要逐步加强锻炼,让我侧卧,为我侧压腿,这一次侧压,绝对难忘,因为,高主任一次帮我把左腿压到床下,此时酸甜苦辣啥滋味都有了,疼的嗷嗷叫,周围人都笑了。高主任说,这就像练武术劈叉,要使劲拉筋,肌肉拉开后就好了。疼缓解后,我却感到无比轻松。


    周一啦,腿部迅速恢复,临床的阿姨一直说,我毕竟年轻,高绪仁主任手术做得真好,已经可以大步走了。今天任性锻炼吧……


        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66床徐州某局公务员 小吴

                            2016年12月26日周一


该患者的其他分享:

选择该医生就诊的理由:网上评价

本次挂号途径:排队挂号

目前病情状态:痊愈

本次看病费用总计:12000.00元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4169-1023949.html

上一篇:怎么进行肩关节镜下胸大肌上方肱二头肌长头腱固定术?
下一篇:怎么进行肩关节镜下肩袖缝线桥修复同时肱二头肌长头腱桥式固定?
收藏 IP: 117.87.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