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足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xapodium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领域:昆虫生理学

博文

奥运快跑名将澳大利亚虎甲访谈

已有 7718 次阅读 2008-6-15 14:09 |个人分类:虫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Photo from:  http://www.treknature.com/gallery/Europe/Poland/photo106214.htm

记者:我是CCTV记者中华虎凤蝶,很高兴能采访到您。也许与您有缘分,在我们的名字中都有一个虎字。
虎甲:我也这么想,凤蝶小姐。您穿着虎皮裙子真性感!
记者:谢谢。您在昆虫世界里大名鼎鼎,以快跑著称。北京奥运会就要到了,眼下正在备战吧?
虎甲:我在修身养性。人类的那些选手不在话下。
记者:您听说过一个叫约翰逊的人吗?他可是您的强劲对手啊!
虎甲:是那个跑200米的黑人选手吧?我看过他的比赛,他跑200米用了19.32秒,平均速度为10.35米/秒, 太慢了!
记者:我觉得已经很快了,我飞行都赶不上他呢。
虎甲:傻丫头,我们怎么能与他们比绝对速度呢!人的个头那么大,我们才多点儿。
记者:哦,看我的记性,赛场上选手要变成同一个量级才能比赛!
虎甲:这就对了。约翰逊的速度为10.35米/秒,体长为1.83米,相当于每秒跑5.6个体长。
记者:那您呢?
虎甲:我的体长为2厘米,发挥得好,每秒能跑125个体长。
记者:这么说来,约翰逊跑200米用0.87秒的时间才能赶上您的速度?!
虎甲:您不仅人漂亮,脑子也很聪明。
记者:哇,真是太神奇了!跑这么快,您平时一定营养不错喽。
虎甲:我是肉食性的,有时候也吃点腐肉。经常捕食一些甲虫呀,蚂蚁、毛毛虫之类的。
记者:请不要提毛毛虫,我好害怕。提到她,我就想到我那悲惨的童年。我们还是坐远点为好。
虎甲:小姐,不要紧张,我是大大的好人。你这么漂亮,我怎么会伤害你呢!
记者:那我们接着谈吧。在奔跑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虎甲:我只是停下来想。跑起来两眼发黑,脑子一片空白。
记者:在我们中国,最近出了一个叫范跑跑的,你听说了吗?
虎甲:这件事也传到了澳大利亚。我很同情他。在我们的世界里,逃跑是司空见惯的,只是没达到我这种速度,没必要炫耀。
记者:你为什么对他很同情呢?
虎甲:我们都是世界上的孤独者。我虽有妻儿老母,但六亲不认;他作为人类,内心还有些许牵挂,没我来的这么纯粹。
记者:是不是世界上的精英都象你们这样孤独?
虎甲:我不这么看。在我的猎物中,很多在被我追逐的时候,会冒死释放信号,告诉他们的同类快逃。所以,我跑这么快, 也常常是饥肠辘辘。
记者:但他们总归是你的猎物。
虎甲:说实在话,他们比我活得成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孤独更可怕的了!
记者:没想到你还很多愁善感。我们还是回到奥运的话题上吧。你作为奥运选手,比赛时需要我们为你做点什么?
虎甲:给我加油助威吧!另外,最好在终点线上放一头肥肥的毛毛虫……对不起,小姐, 我又惹您生气了。
记者:我们就谈到这儿吧。无论如何,谢谢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377-29175.html

上一篇:昆虫奥运选手动员令
下一篇:跳高新科状元沫蝉自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