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经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hong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长江学者

博文

祝孩子们新春愉快

已有 4509 次阅读 2016-2-4 15:1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孩子们:
 
      大家现在都回到父母亲身边了吧?还有好几个同学到家后,没有给我短信。我想大家从见到父母亲那一刻起,肯定是兴奋雀跃,忘记发短信了。经过一个学期紧张忙碌,现在可以好好享受团聚、与父母亲交流的幸福时光了。

      今天到静谧空旷的松江校区,平时热闹的实验室寂静无人,昨天傍晚收到小潘、海楼的到家短信,我就知道坚守实验室的最后两位同学也到家了。今天实验室的寂静无人,真有点失落感,使我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同学们就是实验室不断迸发创新活力的源泉。谢谢大家与我的朝夕相处和共同努力。你们真是太可爱了。

     还记得给同学们的12字赠言吗? 在工作中,要“准时、仔细、踏实”;在生活中,要“包容、乐观、勤快”。

      在假期里,无论你们是与父母亲、还是与亲朋好友相处,请包容、请乐观、请勤快。父母请和亲朋好友会发现一个逐渐成熟的你。

      父母亲真不容易,给大家提供上学深造的机会,看到日渐年迈的他们,请多体会刘德华的《回家的路》:说一说羞涩开口的倾诉;
回家能抱一抱父母;回家真的幸福。好好享受与父母亲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与他们的相聚就要受到严格的时间限制了。

      我明天也要带全家回老家与父母亲相聚,看望朝思暮想的父母亲、女儿的爷爷奶奶。

      祝假期里的同学们快乐、但别忘安全;请代我向父母亲问好,向他们拜个早年,感谢他们把你们送到我实验室来与我一起学习和成长。

      我们新学期再会。

                                                                                                      顾伯洪
                                                                                           2016年2月4日 立春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184-954454.html

上一篇:最累和最乐的一天
下一篇:新春祝福
收藏 IP: 101.90.126.*| 热度|

4 杨田 葛素红 吴明火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