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ione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小斌 凡普世,皆专制。

博文

关于“标签”的例子:iPad中MotionX GPS卫星地图的改变

已有 6155 次阅读 2013-3-13 02:18 |个人分类:一孔之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Pad, Google地图, GPS定位, i标签, Apple地图

MotionX-GPS是我用过的IOS系统下最好的GPS定位导航软件。就是因为这个软件,我才买了好几版iPad。

 

》iPad(一代)。我老婆去美国时托她买的。当时不懂,买的不是3G版,不带GPS芯片。为实现定位导航,自己后来另买了个外接的iGPS360,凑合着用。但在野外也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从这时起,我抛弃了专用的手持GPS。除了没有GPS芯片外,iPad(一代)的另一个缺点是不能照相。MotionX GPS软件中可以为每个定点同时配上照片。没有相机功能,这一功能基本就没有用。

 

》iPad2。有了经验,前年AGU年会,自己在美国买的3G版。很好很强大,GPS搜星定位很快,精度也还能够满足大地电磁剖面定位的需求,而且还能照相,虽然分辨率不高。利用MotionX GPS软件中的Google卫星地图,野外找点找路非常方便,一年多来,已在多个项目的野外工作中使用。在这些工作中,我已完全抛弃了传统的涉密的纸质地形图。

 

》iPad MINI。虽然iPad2功能方面非常好,但在野外施工中有一样不好,就是稍微大了些,携带稍显不方便。我就一直希望能够有小一号的iPad。不久以后,iPad MINI出来了,去年AGU年会托朋友带了一个回来。其他方面都很满意,但由于苹果公司的地图策略,MotionX GPS中出现了一个变化:用苹果地图替换了Google地图。

 

这一变化带来了极大的缺憾!Google地图分辨率极高,大多数地区可以达到18级,在一些城市可以达到20级,完全能满足我们野外找路选点的需要;而苹果地图在大多数地方不到14级。更糟糕的是,在天朝,苹果地图经过所谓的安全移位操作,GPS点位在地图上偏离几百米,根本就没法使用。

 

在iPad MINI刚拿回来的时候,我安装了最新的MotionX GPS 20.0版。当我打开其中的地图标签时,位图层只有BING和APPLE两个选项,没有了GOOGLE选项。我当时怀疑是MotionX GPS版本过高的原因。由于官网上再找不到MotionX GPS低版本软件,我只好将iPad Mini做了越狱,然后找到MotionX GPS18.0的破解版安装成功。再打开软件时,卫图层面下熟悉的Google标签又回来了!当时一阵狂喜!赶忙拿出去做定位实验,可结果却给我淋了一大盆冷水:虽然标签是Google,但地图本身却还是苹果的!

 

为什么呢?我后来仔细看了新版MotionX GPS的说明,说的是在IOS6.0版本以后均采用Apple地图替换Google地图。软件是运行在系统之下的,大的系统环境确定了你只能采用Apple地图。尽管低版本MtionX GPS软件中调用地图按钮的标签是Google,但在底层,IOS6.0以上的系统还是给你调用了Apple。

 

对于我而言,Apple地图确实没法用。于是,我就想着把iPad mini中的IOS系统降级到6.0以下。很可惜,由于MINI一出机就用的6.0版的IOS,没法降级到6.0以下。这个问题就没有解决办法了。我只好在野外偶尔用微软的BING地图。BING地图虽然没有做“安全”偏移,但分辨率和Apple差不多,跟Google没法比。iPad MINI自此就成了鸡肋一般的东西。

 

本来我的iPad2准备出手转给别人,买主都找好了:如果我的MINI弄好了,我就将iPAD2转让给他。iPAD2已让人家带着出野外几次了,令他爱不释手。但现在这个样子,我需要马上把它召回来。没办法,标签的改变并不能改变系统实质性的问题。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148-669767.html

上一篇:关于MTP的问题(3)——关于坐标系和极化模式
下一篇:请在你的邮件中署名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1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