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橙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Roy 我爱生命,更爱生活

博文

《沙扬娜拉》送台湾友人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13-4-20 07:26 |个人分类:文艺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歌, 台湾, 沙扬娜拉

 

在这边我有个台湾朋友,气质声音都很像林志玲。她的朋友圈子很大,我也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晚会上认识她。我跟她接触不多总觉得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她在几家奢侈品店工作,之前知道她的生活圈子一直很成功耀眼,人长得漂亮家庭也很有背景,工作也不错,朋友多交际也多。然而,前天下午她约见告之要返回台湾(昨天早上已经登机)。她对英国人的保守有些抱怨,对身边的朋友有抱怨,一改我印象中她一直很顺利很成功的感觉。其实她之前给我的印象一直很自我(加之典型的台湾腔,何况她全世界发达的国家基本全去过),先前见面,从她的口中能够了解到她很多辉煌不一般的过去,她常直接表达追求她的男孩子排队等,无论到哪儿。我有好几个朋友争着追她,也难免。

不过,很感动的是她讲的两句话:你是一个帮过我而没有利用过我的人(我估计这也是为啥她最近给我多次短信我一直没时间,要不是知道她走我估计还是没时间见她);再一个就是:你又帅又聪明又人好,你将会是个伟人。哈哈,“伟人”耶!!要知道这从一个很自我的人口中主动说出也不容易,其实我心里在想:好在我过去没办傻事,要不真不知道啥才是得失了!(其实坏想法我不是没有过,哈哈但好在脑子没进水)

我的成长过程一直相信鼓励和正能量的力量,有时候一个人的鼓励和认可会让你做个更好的人。比如小时候,我一直记得邻家的一个大叔叔跟旁边的人讲:小升()孩子好,虎子(他家儿子)跟他玩不捣蛋 --- 当你听到这样的评价,你好意思打破你的声誉吗?同样,人长大了也是这样,都说你仗义,正直,你好意思龌龊吗?你龌龊一次得到点东西,却会失去一辈子的好名声,下次机会你有都不会有。

(补充:俺家娘子要是看到上面白天下午的meeting notdating仅仅是吃个饭,之后再喝个咖啡,不要多想哦,写首诗也不要介意哈 --- 希望不要招来【杀身之祸】呀~~回头我给你写一百首,嘎嘎嘎)

 

PS:让李学宽老师写诗,他谦虚不写;他提了个建议,他拍片,我配诗。我说要是别人大骂:片很好,诗很烂咋办?他首先就骂我没自信。那就从现在开始,为这首诗配个图吧….No worries,咱们的诗和片子走【驴嘴不对马头】路线…..

 

 

  《沙扬娜拉》

------------------- 送台湾友人

 

 

轻轻的相识

又匆匆的别

这一别

不知今生能否再见

   

 

那就期待吧,如你所言

纽约,香港

上海抑或台北的下一个咖啡店

也许,不会

   

 

你留下的美好,一种别样的浪漫

想到台湾就会想起你

也不要忘记

我来自一个有梁山有好汉的地方

 

 

谢谢你的祝福,饱含着微笑

沙扬娜拉

美丽的鸟儿

总有一个漂亮的家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88372-682021.html

上一篇:震惊:民众哄抢马拉松队员的衣物【波士顿爆炸后】
下一篇:和《青涩的青春》配图
收藏 IP: 91.126.130.*| 热度|

19 武夷山 陆泽橼 曾泳春 王芳 王善勇 李学宽 赵美娣 李小文 杨月琴 庄世宇 陆俊茜 陆雅莉 钟炳 王震洪 张启峰 韦永梅 赵维军 xfxf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