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C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CG

博文

真实版更悲惨的《酒干倘卖无》

已有 21128 次阅读 2013-7-10 21:1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肖传国, 肖氏手术, 酒干倘卖无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是你抚养我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是你给我一个家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应该是85年左右,这首催人泪下的《酒干倘卖无》撕裂了亿万人的心肺。30年过去,更悲惨的真实版却在深圳神源医院出现。

 

   河南一贫困县农村捡垃圾的孤苦老人,7年前在垃圾堆捡到一脊柱裂脊膜膨弃婴,送有关机构无人收,又不忍看他冻饿而死,自己都吃不饱却还是一口一口,一天一天,一把屎一把尿的把这孩子抚养着,还取名“天玉”。天玉脊膜膨出危及生命要修补,老人倾其所有到处磕头凑了几千元,但某三甲医院7年前就需3万元。老人绝望的抱回本县,在一根本无此手术能力的小医院勉强补上。命勉强保住了,大小便仍然失禁,双脚却严重残疾,近几年溃烂越来越重,拖行之处血迹斑斑。由于这对苦命父子栖身之处就是一垃圾棚子,脏臭无比,天玉又是大小便失禁双脚脓血恶臭难闻,又没钱,任何诊所、医院都拒之门外,老人只好到药店买点碘酒,每天捡垃圾空挡为孩子擦擦伤口再用捡来的破布包起。为了孩子的病,老人多次要当地孤儿院收养,可是民政局说不能证明是孤儿。

 

   当地的几位慈善志愿者发现他们后,心都碎了。他们发起募捐,可那2-3万元根本不够双脚的手术费用(双脚要共作至少4次大矫形手术,住院几个月,某著名医院需至少10万入院),

志愿者们商量,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先解决大小便失禁,改善肾功能要紧。和我联系商量后,把天玉送来深圳神源医院。

 

   行医几十年,见多了人间疾苦、生离死别和真情假意,情感几近枯竭。见到相依为命的一老一小,却不由自己的鼻子发酸,心往下沉,泪眼模糊:中国还有这样的悲惨苦命人。

 

   他们一来,宽敞明亮通风的整个病区立即充满恶臭,各个病房病友们不得不都关上门。小护士们鼻子眉毛都皱到一块,个个捂鼻而行。一般从不对护士和年轻医生发脾气的我立即严厉喝止,并带着她们用医院病号服将老人小孩的全身衣服鞋子等统统换下,送到洗衣服消毒清洗,把他们所有随身物品统统装入大塑料袋封存,又立即将溃烂的双脚清理敷药包扎。

 

   可怜的天玉大概从没远离过他的唯一的家--垃圾棚子,也肯定从没见过外面的世界和人。见到人立即往病床底下躲,看我们要把脏衣物拿走,却又像小野狼一样从床下爬出拼命嚎叫抓住不放,那恐惧、绝望的眼光,让人崩溃,那爬过地板上留下的块块血迹,让人牙关紧咬。

 

   几天后深圳晶报几位记者来采访我和其他病人,知道了天玉父子的故事,便要采访看看。结果一几乎采访不下去。两个大老爷们记者先走出病房,再低着头进来谁都不看的每人塞给老人几百块钱立即掩面离开,女记者坚持勉强问了几句,后也只能是重复男同事们的行为后难过离去。

 

   孩子大概从没喝过牛奶,试了试坚决不喝,老人口音极重,基本听不懂。只好让食堂每日免费给两人作肉丝鸡蛋面条。控制感染后,尽快给孩子做了肖氏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成功,7-8个月,大小便应该没问题了。过去国内外做了成百上千肖氏手术,从不太担心结果:10个肯定至少会好8个。若无效,再做一次就是了。但为这孩子,却不由自主的祈祷:一次成功!一次成功!千万别失败。

 

   肖氏手术很精细复杂,技术水平要就高,但并不危险,所以做了2000多例,从无任何事故,术后也从不需要特护,家属术后陪护就行了。可是为这孩子,首次破例安排了特护,我实在不放心与他相依为命养他7年的老人(按年龄,做爷爷也有多)能够照顾他渡过术后几天。

 

   现在,天玉已拆线了,和他同期做肖氏手术的小孩都出院回去了。可是,我和同事们心情却越来糟。请几位著名矫形外科专家会诊过,若放天玉出院回到垃圾棚,骨髓炎截肢不可避免。需尽快手术,但手术难度极大,费用极高,还可能失败。


   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85748-707012.html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 【肖传国:我不可能任人侮辱】
下一篇:谢谢诸位。 I will not let you down.
收藏 IP: 219.133.129.*| 热度|

74 蔣勁松 赵美娣 戎可 孙平 武夷山 马红孺 陈楷翰 张鹏举 吴飞鹏 李莉 戴德昌 袁贤讯 程起群 刘艳红 冯珞 杨和平 李天成 孔晓飞 陈小润 魏东平 毕重增 梁大成 焦豹 陆俊茜 戴朝华 孟凡 肖陆江 吴宝俊 张玉秀 唐江 赵保明 范丁丁 韩枫 杨帅 陈沐 刘迎丹 刘钢 杨建军 李世春 吉宗祥 王永 陈珍珠 陈明亮 赵凤光 陆泽橼 张玉志 罗宇 何伟 王云才 李土荣 李宇斌 谢晓华 谢雪梅 翟自洋 白图格吉扎布 肖重发 吴明火 史晓雷 刘学武 胡宝群 qqlisten 者仁王 biofans xuyiganghz zzjtcm tuner XY bridgeneer zhucele hangzhou chaijf nm xqhuang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