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C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CG

博文

孟买一泡尿,美国一首诗

已有 7255 次阅读 2010-2-23 14:2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肖氏反射弧, 肖传国, 肖氏手术

 
        2009年的圣诞节是在印度孟买度过的。印度医学会准备了10个截瘫或先天脊柱裂病人,请我去教他们的泌尿外科医生和神经外科医生做肖氏反射弧手术。一周下来,几个印象最为深刻:1, 印度的社会、经济、环境等比我想象的差太远,比中国至少落后10-15年。2,印度的医学水平、医护水平却很高,在亚洲算一流。我们合作非常默契愉快。这与印度的医学院都属英联邦医学体系有关,教学和医院日常工作全部是英语。我在美国英国都认识许多优秀的印度裔医生,他们的英语和专业和美英的医学院毕业的医生比基本没有区别。
       但是最有趣的一件事却是在孟买最后一天发生的。头5天每天2台手术,把我累得够呛。专程从美国来帮我做术中监护的神经电生理主任Bill也没空游玩。最后一天,东道主驱车陪我们游览孟买景点,由于交通太糟糕,几小时没法下车。后来我和BIll尿憋的不行,只好让主人在博物馆门口将我和Bill放下车去上厕所,约好15分钟再来接。
       可是博物馆(West India Prince Wells Musium)守门的不让进去拉尿,说必须要买门票。我们急忙憋着尿跑到售票口一看票价:靠!印度人:10卢比,印度学生:5卢比,外国人:300卢比!
       我还在气愤,Bill已经迫不及待的掏出600卢比买了两张票,拉着我就往里冲!谁都不看一眼那些袒胸露腹的女神而直奔厕所。完事之后,无限轻松,BIll开始骂这泡尿真贵!我哈哈大笑说买票时你可是跑的那快。BIll苦笑:3000一张也得买呀,这俩大教授总不能拉在大街上不是?
       回美国后,Bill sent me a poem,以纪念孟买一泡尿:
Hello Dr. Xiao

It was really great to see you and work with you again.
Each time is a real privilege for me.
I'm sending a nice pic of you with the X-mass carol band at diner.
Just remember.

Dr Xiao to India to see
How to help make children pee
With heavy work load complete
As a tourist loaded in back seat
The view of Mumbai is complete
Now full bladder requires relief
Museum bathroom we can see
Cost the good Doctor 300 Rupee

Warm regards, Bill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85748-296969.html

上一篇:关中男人,关中女人,关中病人
下一篇:我人生的珠穆朗玛
收藏 IP: .*| 热度|

25 胡宝群 刘华杰 武夷山 王晓明 王桂颖 赵明 王号 吴飞鹏 柳东阳 张天翼 蔣勁松 李学宽 侯成亚 张旭 鲍海飞 聂广 施继龙 刘晓瑭 田松 李维 bridgeneer hangzhou FighterOne tuner stevenq1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