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ying10 病原微生物学

博文

怀念冬天,怀念雪

已有 2475 次阅读 2009-12-26 13: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和妈妈讲电话,闻家里已经冷了,冷是什么概念呢,要生炉子了,要储藏过冬的蔬菜了,要收拾房间了,要穿厚衣服了,要穿帽子了,要戴围巾了,要穿厚的鞋子了。吃饺子的机会变多了,一般兄弟打牌喝酒的机会多了,这就是老家的冬天。除了孤零零的一些柏树外,没有植物的绿的感觉,土地会冻的出现裂缝!早晨起床后,小麦的田里会有霜,白白的霜!当然空气也变的差了,因为太多的人需要生炉子,各种各样的炉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南方的天气业已变凉,我也用上了妈妈做的温暖牌的棉被。我这个游子,已经在外游荡8年,就如山东的所有的小孩一样,我向来是报喜不报忧,但妈妈有的时候也知道我是善意的欺骗她,但母子间的那种默契,不用言表,妈妈对我的教诲,是我终身的受益,所以相对哥哥妈妈对我是比较的放心!所以,妈妈对我的鼓励,虽然她不懂我经历的繁杂的事情,但她的鼓励总是那么的温馨!也就是母爱的伟大......
       在南方还是绿色葱葱的时候,北方已经是天寒地冻,我喜欢那种大雪飘落的感觉,儿时的快乐的时光,在雪中奔跑,堆雪人,滚个雪球,然后让那个大大的雪球追赶笨笨的自己,暮色降临的时候,在炊烟和妈妈的喊声中,带着胡萝卜一样的手,回到温暖的火炉旁。也许是饺子,也许是南瓜饭,也许是地道的面条,还有那凉凉的酱油白菜。北方的下雪的天气总是黑的很早,趁妈妈不注意,又偷跑到外面,带着电筒,在雪地里跑,从不知道累。
       想想那些玩伴,现在都已结婚生子,唯我孤家寡人;偶尔回家,全是喊叔叔的,其实我比那些玩伴还大,无奈中有点悲伤。我羡慕别人,别人羡慕我,这就是人,虽然我不是村子里书读的最好的,也不是上的最好的学校,找的工作也不好,但大人们总喜欢把我当榜样,也许,是什么呢....我自己也不懂!最近的Q里总是有来自老家的人加我,不看就知是那些小孩,比我小很多的小孩,都已经上大学了,也用了电脑,也用了Q,或问我电脑,或问我如果考试,其实我也半个失败者,不敢说很多,但他们是那么的诚心,使我想到了8年前的自己,那时候是多么的自信,经历了太多,人会变的犹豫和无奈。
      冬天,雪..................

-----

此文写于3年前,呵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62000-281541.html

上一篇:流感知识ABC
下一篇:“行为遗传”
收藏 IP: .*| 热度|

4 孟津 王海辉 张丽娜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