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行,平平常常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x0053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系,副教授

博文

父亲,爱的力量 (2)

已有 4344 次阅读 2009-12-4 09: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孙华岳, 正骨

      有十余年的时间里,父亲被当时同行的医霸们打击。 因为父亲从外地搬到此地后,名气越来越大, 很多病人都找他去了。 除了病源分流惹同行愤愤外,父亲常常把那些人治不好的病治好了。  便更成了医霸们的眼中钉。 有一次,他被一当地官员请去看病,被那其中一医霸的头头看到。  那人竟当着官员的面打了父亲。  那人当时上有高官庇护, 下有一帮打手。  横行一方。 之前父亲的一个徒弟来此地之后, 也因为医术的高明受到此人的打击迫害。 那人绑架了徒弟,并用钳子把他右手大拇指钳掉。 使他致残。当时,那是路人皆知的秘密。 却无人奈何了他。我家人当然会很小心。 幸好,诊所就在家里。 父亲并不需要常出门。 被请诊时, 总是有人来接, 或家人相陪。 直到那医霸没落父亲也没出事。 前后十几年。 

     父亲从未骂或打过我。 就算是在他面临生活上巨大压力时, 他都平静对待, 从未拿家人宣泄。就算是生活在最艰难中,他也未让孩子受委屈。倒是我为他受的屈辱心中不平。 但也帮不了什么忙。 只能在自己能做到的事上努力,不让他多操心。 这也是我当时认真读书的唯一动力。 

     只是大学头两年我有点迷失。 好像考上了名牌大学就完成了使命,没有明确的人生方向。 父亲当然知道。于是第二年暑假, 父亲轻轻对我说,你出国吧!但再没说什么。  也许他知道那是个太遥远的目标。 我当时英语很差, 要过托福,GRE这些关是难于上青天的。 但从那似乎不经意的几个字中,我看到父亲心中的隐约的伤感,看到他对自己宠爱的孩子的失望,和一点点的期待。我蟠然醒悟,就此踏上了再也没回过头的留学之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56017-275953.html

上一篇:父亲,挚友,永恒的爱 (1)
下一篇:父亲,亲历神奇 (3)
收藏 IP: .*| 热度|

4 张焱 张海权 胡木林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