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xiao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xiaolin

博文

秋意渐浓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12-9-13 22: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color, 电话

上次给家里打电话,老妈说天气转凉,每天平均温度为26度,非常舒服。老爸也终于可以出去钓鱼打发时间。

北京的秋据说也来了,每年都计划要去看的香山红叶不知是否也在那儿了。

佛州的秋也缓缓到来。早晨的太阳懒了,温柔的洒几米阳光;连风婆婆都要乘虚而入,但是却也是极仁慈的威胁一下太阳公公的威武。我则迫不及待地要去跟他俩会面,室友总是疑惑地问我“你找到活干了,怎么这么早?”我笑着说,“醒了睡不着”。其实我心里想着,我已经错过了太多个清晨时光,这秋日的清晨总是召唤着我了。即使只是去图书馆坐坐,我也必须得赶着跟偷懒的太阳公公和温柔的风婆婆道声“早安”。

我是爱着这清晨的,觉得“一日之际在于晨”的古语甚好。小学初中高中的早晨是强迫着在学校摇头晃脑的读书声中度过的,多少次睡眼惺松和故作姿态。这些强制的作息却成了我以后早起朝读的习惯,即使在科大读书的四年,我也是每天早上去到主楼前的小树林和假山边读背英语或者应付各种政治考试。那早上的1个小时是我一天最美好的时光,启动一天的精神抖擞。在师大,我也几次换地寻找早上读书的好地方,九教门前的小花园是块好地方,有小径有坐椅有小池塘,如我有同样怪癖的同学也很多,一大早就书声朗朗的,好不热闹。我有时踱着步看书一来消化二来提神;有时就干脆坐在那里看着其他的人读书的认真劲儿,觉得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佛大的校园很大,很多地方都是晨读的好地方,只是读书的人很少。我有时会去一片满是大树的保护区坐在石凳上看看文献,直到强烈的阳光射进小森林。有一次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在我住的小区来回踱步小声念书,因为之前有过不深的交流,知道她非常喜欢看古文,当时她念的估计也是一本文言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经过她的时候就开始微笑,也许是因为清晨和跟这早晨有关的一切美好的东西?记得以前极喜欢“早安中国”和“第一时间”,名字很好听,欧阳夏丹出来说“第一时间”的时候,她的笑容总是让我也跟着开心。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你看,多少的良辰美景。渐浓的秋天,你感受到了吗?要不就从这清晨开始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9936-612497.html

上一篇:美西游之旅游服务印象
下一篇:小小明信片
收藏 IP: 128.227.113.*| 热度|

10 李学宽 王海辉 何青 王凡 林涛 张鹏举 李本先 陈沐 边媛媛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