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xiao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xiaolin

博文

快乐大本营天天好心情

已有 5147 次阅读 2012-7-24 12: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情, 快乐大本营

忍不住地要来科学网给这个娱乐节目留一笔,写在快本华丽丽的15周年,写在有他带给我欢笑的那些年这些年。

本以为这个15周年是很隆重很正式的,但是仍然采用平常做节目请好朋友的方式,虽然也是大牌的明星,但都是到快本回忆童年记忆,尽情玩耍嬉笑的平常人。

不知道15年会在人的脸上刻下这么多印记,当年青涩的何炅李湘,到现在庞大的相亲相爱,很友爱很搞笑的五人快乐家族,经历过高潮低谷,凝聚了节目组多少的心血和创意,终于坚持了15个年头。那些片断,那些笑与泪共存的日子。何炅说他用半辈子来做这个节目,他即使再娃娃脸,岁月的痕迹至少笑容的痕迹也永远地镌刻下了那漫长的15年。十五年前我读初中,喜欢“火线冲击”的刺激,喜欢“快乐传声”的滑稽,喜欢两位主持人的青春。三年前我在这里,何炅仍是中流,那四个年轻的新人,竟然用别样的方式,让我再次被快乐感染,度过无数个本是乏味烦躁的周末。

15周年庆典,很惊喜的看到,更多的科学元素被快乐的展现:
----你知道电视或电影中最简单的拍出飞翔的感觉吗?不妨去看看她们用活泼的方式展现“抠绿”的魔力。
抠绿是指在摄影或摄像时,以绿色为背景进行拍摄;在后期制作时使用特技机的“色键”将绿色背景抠去;改换其他更理想的背景的技术”
你看,即使这么简单的名词解释,还是让你摸不着头脑吧;但是只要看看快本这期的那个小片段的演绎,你就可以啧啧赞叹“抠绿”的神奇了。用语句来实现的科普,需要很多功夫,为何不尝试那些更形象地媒体技术呢?

----非牛顿流体是指不满足牛顿黏性实验定律的流体,即其剪应力与剪切应变率之间不是线性关系的流体。非牛顿流体广泛存在于生活、生产和大自然之中。绝大多数生物流体都属于现在所定义的非牛顿流体。人身上血液、淋巴液、囊液等多种体液,以及像细胞质那样的“半流体”都属于非牛顿流体。
当你读到“剪切力,黏性”的时候,你能在脑海中想象什么是非牛顿流体吗?但是是要看看快本精心设计的非牛顿流体的有趣实验,以及海涛小朋友搞笑的解释“你对她温柔她就是个姑娘,也温柔”,你就印象深刻了。

----多米诺骨牌效应
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把它做大做巧,就可以是比礼花更为浪漫而节约的礼物。很诧异快本竟然采取这种方式在最后为自己庆祝,印象很深刻,很赞。

仿佛我在试图用“娱乐也科学”的方式来宣传快本,其实我在这里high,没看过的也不知道究竟有多赞了。
不管有多玄乎,我就是喜欢快本以快乐为本的宗旨,不太低俗地让人分泌快乐元素-多巴胺,就是很好的事情了。况且那五个人和谐的快乐家族,让人也觉到了难得的友爱。

快乐你懂的,天天好心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9936-595281.html

上一篇:也说"习得性"
下一篇:我和奥运的故事
收藏 IP: 128.227.82.*| 热度|

5 曾庆平 武夷山 曹聪 边媛媛 杨晓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6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