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xiao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xiaolin

博文

好人一生平安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12-7-18 21: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台前

其实这么多日子,我都是感情泛滥的。上个星期做博士毕业的seminar,这个星期做正式的答辩。贯穿这两个星期里的是很多朋友的关心: 前两年的室友偶然听到我做seminar的消息,就悄悄的过来听我做报告,我站在报告台前的时候,感情就开始涌动。这几年交到的几个外国朋友,也通过邮件短信和电话的方式鼓励和恭喜我。也许这些有很多都是最基本的友好而已,但对我而言,真的是心里暖乎乎的。每个人都希望被人理解,被人认同,这是很多人写博客发微博的原因,不管理由多伟大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需要被人关注,在现实中得不到得不够的就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寻找。但是也不能否认网络在传达爱和关心上的力量,

答完辩的那天晚上,在短消息中看到苹果老师给我的留言,有些惊喜,我是她的粉。但她的留言倒是让我有些恐慌和自责,也许她不是想责备我,而是她太担心玉仙老师,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帮助玉仙老师,让她好起来。

苹果老师给我的留言是针对我大概一个月前在玉仙老师博文后的留言,我是好长时间没有去看看老师了,但是我的评论还是记得的。内疚的回复了苹果老师,去看玉仙老师近况的时候,终于知道苹果老师的话了。

苹果老师和玉仙老师都是我去年午饭时候知道的,苹果老师感觉是巾帼英雄,很有山东人的豪放,她和她女儿的故事我最爱看,是我以后生活的一个期望。后来知道她是科网赫赫的女博主。玉仙老师被我和小凡戏称为“励志姐”,因为她40岁读博而且是在国内读外国老师的博,还带着正是逆反期的儿子。她的特点就是朴实,让人觉得她就是千千万万个真实的女人之一。但是她又是那么的不平凡,一个人总是乐呵呵的坚持着研究尽力的扮演好“母亲”的角色。她晒的照片我都印象深刻,不管是在异国和外国黑人同事在海边的照片,还是剪完短发自己对着镜子的“自娱自乐”(尽管这个词可能有些不好,被苹果老师评论,但还是想这样说),都是乐观的。很多从事高等教学研究的女性,都有这样的特点:即使内心有苦痛,但是对外人对学生都是坚强的,强颜欢笑也好。她们都更想传达的是一种正面的信息。玉仙老师是这样,苹果老师也是这样,还有很多科网的女老师也都有各种烦愁各种辛苦,但是都相信生活可以被过得很美好。

这几天,玉仙老师的情况终于浮出水面,今天她的文章让我很感动,感动科网所有女博主女看客那种贴心的互相帮助和关心,当然还有另一半边天的支持。

玉仙老师我想只要您继续的乐观,是可以战胜的。您依然自娱自乐,秃瓢故事也好,秃瓢照片也好;很多人都会默默的为您祝福。共同期待秃瓢还俗!

好人一生平安!

问题:玉仙老师提到的“还有进口药是泰索帝(Taxotere)”,有海外的朋友知道具体的情况吗?是非处方药吗?能通过普通药房购买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9936-593505.html

上一篇:我的田园梦
下一篇:也说"习得性"
收藏 IP: 128.227.87.*| 热度|

12 张伟 曹聪 李学宽 边媛媛 蔣勁松 杨晓虹 张玉秀 张鹏举 林涛 翟自洋 李本先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