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闺女今天“心情不好”?!

已有 2634 次阅读 2012-9-6 19:40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 波浪, 手臂

    前天闺女上了自己“课外美术班”的第一课,画了一堆的“锯齿线”“波浪线”“鱼鳞线”“半圆”“椭圆”“正号”,布满了一张大大的8开纸。回家后一一介绍给我们听。
    今天,闺女念叨了一个暑假的舞蹈班终于也开始上了,兴奋的不得了。早上起床时睡了个懒觉,被我一句舞蹈班给叫了起来。
     放学回家,我早早都准备好了手机,给她拍第一天学到的舞蹈,哪怕是一个动作。孩子一回到家就扑上我的房间,然后就开拍了。而且要求,必须打开蝴蝶舞曲(音乐盲啊,不知道为哪个)。我随便从酷我音乐中打开一个舞曲,然后,两人来到还亮着的阳台上,就开始了合作:一个跳,一个拍!孩子两只手臂成蝴蝶状,从身体两侧卷上来,然后合拢到头顶上。一遍一遍,足有20几遍吧。
    “闺女,不错啊。有进步!这就是老师今天教你们的啊?”
     “没有,这是蝴蝶舞,不是今天老师教的。”
     “------”“我想给你拍你们今天教的啊,赶紧跳一个今天学的”我迫不及待,继续让她跳。
     “就跳蝴蝶舞,不跳今天教的。”
     “今天教啥了啊?”
      闺女扭头走了,再也不提这搭子了。
      一会儿,我们吃面条,闺女突然跟我说,“我和你说个悄悄话。”然后爬到我耳朵边上,“我心情不好。”那声音,低低的,差点听不到。再让她说了两遍,确认无误,我就有点无语了。小屁孩,还心情不好啊。
     “为啥?”我也贴她耳朵上,小声说。
      人家不回答我,然后又趴她奶奶耳朵上说去了。
      “纳闷啊”高兴的那样子,兴奋的那副德行,还心情不好!?待我好好“审问”交流。
      一会吃完饭,我去她屋子,又问她为啥。人家说“我不想跟你说。”然后,我问是不是谁在你耳边说“心情不好”了(不会是学哪位同学吧)。“没有谁说,我自己说的。”
      “那是不是因为没得到奖励啊?” “嗯,指着自己额头说,我没得到。”
       症结在这啊。之后人家又要做手工了,不跟我聊了。小孩子,真是要说忘掉真容易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8427-609857.html

上一篇:闺女有点音乐感啊
下一篇:闺女继续心情不好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