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如何纠正孩子的小脾气

已有 2692 次阅读 2011-12-20 10:38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脾气

    最近孩子肠胃感冒一次,常闹小脾气,动不动就哼哼:不同意某事的时候不说不同意,就在那哼哼,一哼就哼好多声;我说错话的时候,给我纠正,总是反反复复说个5、6遍,而且那腔调,烦人烦得要命。我呢,就想纠正一下她的这个毛病。因此,狠狠的揍过她两次屁股。效果就是,第二天,孩子无比懂事,说话正儿八经。可是,我发现,孩子很快还是要犯,而且犯的时候,你说都不听。你说要打她,她也不怎么在意,一直在那哼哼唧唧,唧唧歪歪,不高兴得厉害了,还用手推我走开,甚至于发展到用手打我。气得我真想甩她两个巴掌。
    我最近一直头疼,到底该如何做?反思孩子的小急脾气,有个重要的原因是,家里人对孩子的话老听不懂,结果就导致孩子老重复,一重复就爱哼哼唧唧不乐意;还有就是孩子要做什么,她爷爷总是慢悠悠的,也导致孩子急得哼唧。我考虑,以后还要在这方面尽量满足孩子的正当要求,不要让她有理由去哼唧。
    周日下午和晚上,我终于抽出时间在家里好好地陪了孩子一天,我发现在我的陪伴下,孩子极少哼哼唧唧的。一方面,我尽量去主动找事情让孩子做,让她投入到喜欢做的游戏和节目中去。另一方面,在她有什么要求时,及时满足她,不让她哼唧起来。
    昨天晚上,我又陪孩子一起玩。先是陪她一起玩牌比大小,然后排火车头,最后她突然想学英语,又让她看了半个小时的英语节目(时代佳英YAY英语的一个DVD,上面有老师教英文字母和唱歌跳舞)。随后,又看了半小时巧虎幼儿节目。之后,就是脱衣服睡觉,我给她讲小熊维尼的故事。孩子一直没闹,而且在床上蹦蹦跳跳,最后在我的故事中安然入睡。
    从事实看来,我觉得照顾孩子最大的一个问题在于,父母必须把心放给孩子,用心去照顾孩子,而不能敷衍她。当孩子有事时要办时,一定要把它当作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就像是你必须工作一样,去帮孩子做好。这样就会让孩子感觉,你是把她当回事,她就会心情高兴。反观最近孩子养成这个毛病的时候,我常常在忙自己的事情,不是让爷爷帮着带孩子,就是嗯嗯的随口应付她的某些问题。因此,我的问题还是蛮大的,得赶紧改正。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8427-520190.html

上一篇:昨晚是2011级迎新生晚会,我班表现特优!
下一篇:孩子第一次公众演出
收藏 IP: 210.27.199.*| 热度|

2 陈小润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