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常来严老师的博客,包你成狂犬病专家

已有 29505 次阅读 2012-4-2 08:29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 专家, CDC, 恐狂症, 严老师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以下先略举一例:一位曾经的恐狂症患者如何变成让真正的专家叹服的狂犬病专家。

后面还有好多好多的例子将要陆续发布。

(特别说明:说中国天天都是愚人节肯定是错误的。例如:今天就不是愚人节。)

 

博友leeshienyung  2011-12-26  15:30 留言:

好久没来严老师的博客,看到很多严老师的粉丝在帮助普及知识,好开心。我在想,如果恐狂的人这么多,大家如果在严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正确的科学知识,是不是可以成立一个组织,以此帮助更多的恐狂者。

上次和一个宁波CDC的技术主任在一起吃饭,我说了一些在严老师博客上学到的知识,那个主任表示很惊讶,问我为什么懂这么多?而且这么专业?嘻嘻,我内心窃喜。我和他分享了严老师的一些经典问题,比如发病前打完疫苗是否有用,比如疫苗有效期。让我惊讶的是,他的回答也基本和严老师的观点一致。我马上就问了他毕业的学校,浙江大学预防医学系,然后就开始讨论了很多相关的问题。饭后他说他完全想象不到是在和一个非医学专业的人士讨论这么专业的问题,还这么热烈。其实别人哪里知道这都是严老师的功劳,我完全是看了严老师的博客。因为恐,所以认真的看

其他朋友还问,“你以前问过比这个CDC技术主任更权威的医生,但是都不相信,为什么就相信这个CDC的技术主任?” 我说那是因为我问了很多问题,而这个技术主任的回答主要观点都和严老师一致,所以我相信他。我说这个技术主任在学校里肯定是专业知识扎实,工作后,还不断提高、更新知识。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感谢严老师,您也许意识不到您专业而简要的回答对一个人的帮助会是如此的大!您也许意识不到您的博客给成千上万的人和家庭带来了快乐和希望。我说的一点都不夸张,真的谢谢您。

 

博主回复(2011-12-26 16:06)

目前国内恐狂症的重要来源是某些CDC的医生,老百姓很信任他们,而他们却墨守成规,坚持一些过时的错误的观点,造成恶劣的影响。
   
你们这些非专业人士对CDC的某些医生也有很大促进作用。
   
CDC的人也不能迷信。
   
现在许多CDC的医生也在进步,特别是年青的医生可能进步更快,他们更爱学习,更容易接受新知识,同时身上的包袱少,勇于承认过去的认识错误。
   
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应当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相互促进。
   
希望你们年轻人发挥聪明才智,采取各种创新性的更有效的方式来促进科学的狂犬病知识的普及。
   
谢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47754-554469.html

上一篇:庸医误人知多少?“恐狂”典型又一例 !
下一篇:外国留学生居然敢罵中国CDC的医生愚蠢 !
收藏 IP: 113.57.135.*| 热度|

1 disidailor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